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地市简讯

【撫州湯顯祖戲劇節(二)】“中國文化行”外國代表團走進撫州

2018-09-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9月26日,為期四天的駐華使館文化官員及外國專家“中國文化行”活動在撫州拉開序幕。斯洛伐克駐華大使杜尚·貝拉、尚比亞駐華使館代辦傑佛瑞·班達、西班牙駐華使館文化參贊格羅麗亞·明格斯等駐華使館文化官員參加。

 
  活動期間,代表團一行將先後深入資溪縣烏石鎮新月佘族民俗村、鶴城鎮排上村石磨坊酒吧街、大覺山景區,金溪縣香穀小鎮、雙塘鎮竹橋古村等地參觀,實地瞭解撫州的民俗文化、自然風光、人文歷史。
 
  28日上午,代表團出席“中國文化行”座談會,杜尚·貝拉表示,十分感謝撫州的盛情接待,來到撫州後感受到這裡經濟社會發展的蓬勃態勢,瞭解了撫州在保護生態環境和傳承歷史文化等方面取得的優異成績。十分期待雙方能夠在“一帶一路”倡議的框架下建立起更加密切的關係,在文化教育、休閒旅遊、經貿往來等領域開展廣泛的合作交流,也真誠歡迎撫州市民到斯洛伐克旅遊度假,促進兩地相互瞭解,增進彼此友誼。
 
  傑佛瑞·班達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說,他們去一些古村落,與村裡的村民交流,是非常棒的體驗。中國發展得很好,江西對尚比亞來說也非常重要,他會把在江西看到的分享給尚比亞。尚比亞有非常豐富的資源,維多利亞瀑布是非常知名的旅遊景點,我們能夠做很多的文化、旅遊交流,希望今後能在這裡能看到尚比亞的表演。
 
  撫州市長張鴻星表示,撫州是一個有夢有戲的地方。有夢就是有理想,有戲就是有希望,撫州願意與各國朋友一起謀求交流合作、共同發展之道,增加瞭解,增進友誼。歡迎大家常來撫州指導、做客。
 
  代表團還考察了撫州著名景點三翁花園,並出席了2018年湯顯祖戲劇節暨國際戲劇交流月開幕式。(黃穎、劉夢慈)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