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黑龙江 > 商报专稿

黑龍江詩人趙亞東成為全國首批黃河口駐地詩人

2018-10-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趙亞東(右二)

 
  【香港商報網訊】10月23日,2018中國東營黃河口詩會“大河之舞 滄海之戀”黃河口駐地詩人命名儀式暨詩歌朗誦會成功舉辦。黑龍江詩人趙亞東以組詩《在大河與大海之間》成功入選中國首批黃河口駐地詩人,並獲頒聘書。他也是東北地區唯一獲得此項榮譽稱號的詩人。
 
  趙亞東、羽微微、辰水三位獲得此項榮譽稱號的詩人同時也是參加2018中國黃河口詩歌訓練營的營員。今年8月,他們在東營學習和采風之後所創作的反映東營人文特色的詩篇經過主辦方的認真評選,脫穎而出,成為全國首批“中國東營黃河口駐地詩人”。
 
  據瞭解,中國作家協會會員、黑龍江省青年詩人趙亞東一直筆耕不輟,從1998年起就在《人民文學》《詩刊》《青年文學》《中國作家》《星星》等國家和省級文學期刊發表作品。迄今為止,他已經在全國各類文學報刊發表詩歌三百餘首,出版過《土豆燈》《石頭醒來》等詩集。近年來,他更是佳作不斷,並於2015年入選了有中國詩壇“黃埔軍校”之美譽的“青春詩會”,還在2017年獲得《詩探索》中國詩歌春泥獎等獎項。這次成為首批“中國黃河口駐地詩人”,趙亞東將積極深入東營經濟社會發展的第一現場,在大河與大海之間寫下真摯的詩篇。
 
  據悉,中國東營黃河口駐地詩人是根據中國詩壇的最新發展態勢和中國詩歌與社會日趨密切的關聯度而設置的地域性詩人榮譽稱號,這在全國文壇屬於首次。著名作家、中國作家協會會員、東營市作家協會主席陳謹之表示,東營市近年來以“黃河口文化”為內核,以為打造黃河入海口文化旅遊目的地為突破口,連續舉辦“黃河口詩會”“中國詩歌訓練營”“黃河口詩歌大賽”“黃河口駐地詩人”等一系列在全國產生重大影響的文學活動,並以此為契機,團結來自全國各地和世界各地的作家、詩人為東營代言,為黃河口抒情。(張曉磊)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