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商报专稿

人气爆棚的航海嘉年华圆满落幕

2018-10-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蘇偉 報導:10月29日,為期四天的大鵬杯帆船賽圓滿落幕。“人太多了,光排隊就排了幾個小時”,這是大家對這屆大鵬杯的一致評價,帆船出海觀賽及游艇體驗人數達到歷史最高。岸上以年輕人為主的海濱長板比賽“驚心動魄、跌宕起伏”,更是將岸上氣氛推向了高潮。由于本次大鵬杯帆船賽破天荒的解決了國內多數帆船賽在“吃”上面的問題,以至于來到現場觀賽的人一整天都徘徊在賽場,流連忘返,反響甚好,真正做到了全民來玩海,吃喝玩樂一條龍。

 
  推廣普及帆船運動
 
  據悉,本屆大鵬杯帆船賽由深圳市帆船帆板運動協會主辦,七星灣游艇會、亞太航海俱樂部承辦,賽事獲得了中國帆船帆板運動協會、深圳市大鵬新區文體旅游局的大力支持。由深圳市帆船帆板運動協會和深圳市七星灣游艇會有限公司發起的大鵬杯帆船賽,從2012年的第一屆辦賽開始,就率先提出了“全民來航海”的理念,賽事定位為大眾參與、業余愛好者為主導的大眾化賽事。2012 年第一屆大鵬杯帆船賽有10支賽隊參賽,經過這幾年發展,無論是從報名,還是前期參賽選手訓練,都將參賽門檻降到了最低,并提供船隊訓練的支持。
 
  如今大鵬杯帆船賽已成為深圳本土很親民的帆船名片,參賽隊伍平均在50支上下。參賽選手來自社會各界,組別不僅有成人組,還有青少年組,槳板組等十余個組別。該項賽事旨在推廣普及帆船運動,傳播航海運動的健康生活方式,最終實現“全民航海”的夢想。
 
  在這屆大鵬杯上,海上百舸爭流,岸上多姿多彩。除了帆船游艇外,美食街、滑板體驗、攀巖、高空架、皮劃艇、潛水、水上飛行器等,為進入現場觀賽市民免費開放。大鵬杯門票一票難求,這是現場最真實的狀況。
 
 
  中國航海看深圳
 
  另外,在10月28日座無虛席的頒獎晚宴上,光電效應交織的現場視覺效果驚人,中國賽艇協會副主席高敬萍、中國帆船帆板運動協會執委黃儀紹、深圳市文體旅游局體育產業發展處王泳丁、福田區文體局局長簡定雄、大鵬新區文體旅游局局長陸颯,亞太航海文化傳播有限公司總經理吳南添等領導出席,中國航海之父龐輝先生親臨現場,氣氛達到最高潮。深圳中帆航海隊、阿茲爾吉仔鯤祥隊和深圳友帆帆船隊分獲IRC組冠亞季軍。深圳機場鴻洲國際游艇會、中帆—佰銳燈飾隊、亞太女子帆船隊分獲FT7.5組冠亞季軍。凱蒂浪帆船隊、拓恩航海帆船隊和鐵三角航海帆船隊分獲DC22組冠亞季軍。哈工大EMBA水上運動俱樂部隊、藍海灣帆船隊、廣州極地帆船隊分獲X80組冠亞季軍隊。FE23R組,前三分別為樂尚海上鋼琴師隊、華英會帆船一隊、華英會帆船二隊。
 
  近年來,深圳帆船運動發展迅速,成績喜人。“大鵬杯”主辦單位、深圳市帆船帆板運動協會秘書長黃儀紹說,中國航海看深圳,深圳航海看大鵬。深圳航海運動的發展被行業內譽為中國大帆船運動的搖藍。如今每年都有8萬多深圳市民參與帆船帆板運動培訓、賽事和各項活動,其中有2萬多名青少年。”。深圳“帆船進校園”已從點向面鋪開,如今已有40多所中小學成為帆船帆板運動特色學校,組織帆船隊或“帆船進課堂”。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