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地方产业

比亞迪拉美地區最大純電動大巴車隊交付智利

2018-12-14
来源:香港商報網

智利總統Mr. Sebastián Piñera與比亞迪高級副總裁李柯在交付儀式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焦家志 通訊員 張楓 報導:當地時間12月13日,智利政府在圣地亞哥舉行電動公交車交付儀式,100臺比亞迪K9純電動大巴悉數亮相,其車隊矩陣紅白相映、氣勢恢宏。2天后,這支定制的“超級智利紅”比亞迪純電動大巴車隊將出現在圣地亞哥的城區主干道上,交由公交運營商Metbus運營。
 
  據悉,這批純電動大巴搭載了比亞迪最新電池技術且配備USB充電接口,于今年9月正式在南京生產基地下線,經過45天的海上之路后抵達圣地亞哥。
 
  比亞迪公司董事長兼總裁王傳福在下線交付儀式上表示,100臺純電動大巴交付智利,這不是簡單的商業行為,而是踐行了智利政府對改善城市環境及市民健康的承諾,這不僅打造了拉美最大的純電動大巴車隊,而且智利公交電動化邁出了歷史性的一步。
 
智利總統體驗比亞迪純電動大巴
 
  智利總統Sebastián Piñera對于綠色出行以及全球氣候變化表示深刻關切。他表示,電動車將是整個人類的下一個千年計劃,100臺電動車的到來,將明顯改善智利人民的生活品質。智利人民是受氣候變化影響的第一代人,也將是能扭轉整個局面的最后一代人。
 
  2017年5月,比亞迪與全球第三大電力公司Enel(意大利國家電力公司)達成合作,贏得智利首個純電動大巴訂單。同年11月,比亞迪純電動大巴在圣地亞哥交通系統投入運營,開啟了智利公交電動化的先河。
 
  作為智利目前唯一運營的電動公交車,比亞迪電動大巴的運營表現廣受智利政府和市民的關注。今年6月,智利能源部、交通部和電信部聯合公布的調查結果顯示,接受調查的740名電動公交車乘客給比亞迪電動公交車的評分是6.3分(7分是滿分),遠高于圣地亞哥公交系統4.6分的平均得分,接近75%的受訪者表示,他們“非常同意”用電動公交車取代目前的傳統公交車。實地調查的高分成績,是智利向比亞迪追加大巴訂單的關鍵。
 
比亞迪100臺純電動大巴在圣地亞哥完美交付
 
  除了技術獲得認可,乘坐體驗獲得用戶喜愛之外,運營成本和售后服務也是Enel選擇向比亞迪追加訂單的重要原因。與傳統的柴油巴士相比,比亞迪純電動巴士的運營成本可減少70%以上,每公里僅需70智利比索(人民幣約為0.72元),而傳統柴油巴士需要300智利比索(人民幣約為3.1元)。
 
  圣地亞哥是南美洲第五大城市,智利政府正致力于解決該地的霧霾問題,計劃推廣更多的電動巴士、電動出租車,以及用于采礦業的電動卡車等。目前,圣地亞哥公共交通巴士保有量約為7000臺,每年約有400臺巴士需要更換。智利政府已明確表示,鼓勵各個公共交通系統運營商選用純電動巴士,并計劃到2022年將電動汽車數量增加10倍。
 
交付智利的比亞迪純電動大巴
 
  除智利外,巴西、墨西哥、秘魯等多個拉美國家也都采取了相關措施鼓勵電動車推廣。墨西哥計劃推出300至500臺電動巴士;巴西、秘魯已將電動汽車的進口稅降至零;厄瓜多爾也對電動巴士免收進口稅并免征12%的增值稅。
 
  借助“一帶一路”的東風,比亞迪的電動車已經成功進入智利、哥倫比亞、厄瓜多爾、巴西和烏拉圭等拉美國家。未來,隨著拉美地區電動化變革的加速推進,比亞迪或將贏得更多機會。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