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地市简讯

龍岩武平又獲一張“國字號”綠色名片

2018-12-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16日,由國家林業和草原局主辦的“2018中國森林旅遊節”在廣州開幕,活動還為24個新設立國家森林公園、6個全國森林旅遊示範市、28個全國森林旅遊示範縣授牌。龍岩武平縣上榜“全國森林旅遊示範縣”,成為今年全省唯一、龍岩市首個獲此殊榮的縣份。

 
  “全國森林旅遊示範市縣”由國家林業和草原局命名和管理,自2015年啟動,評選對象為具備良好的森林風景資源,在森林旅遊發展中取得顯著成績,對各地森林旅遊發展具有重要示範意義的地市級行政區、縣區級行政區。評選指標包括縣區級行政區域範圍內森林覆蓋率不低於50%,森林風景資源類型多,生態環境良好等。
 
龍岩武平縣上榜“全國森林旅遊示範縣”
 
  本次上榜是武平繼獲得“全國文明城市”“全國林改第一縣”“國家生態旅遊大縣”“國家園林縣城”“中國天然氧吧”等稱號之後的又一張“國字號”綠色名片。
 
  森林旅遊是綠水青山變成金山銀山的“轉化器”,是實現“不砍樹也能致富”的“發動機”,是助力扶貧攻堅、林區轉型發展的“動力源”,也是推動全域旅遊發展的“主力軍”。作為“國家全域旅遊示範創建單位”的武平,森林資源豐富,森林覆蓋率79.7%,擁有各類森林旅遊景區、景點54處,其中國家級2處,省級森林公園1處。這幾年,武平森林旅遊得到迅速發展,“十二五”以來共投入2.424 億元實施森林旅遊項目建設,2017年森林旅遊人數達180萬人次,森林旅遊總收入8.1426億元。
 
  去年以來,武平以梁野山創國家AAAAA景區為龍頭,有機融合景區、城區和園區建設,加快環梁野山城鄉一體協調發展試驗區和福建唯一跨省流域的中山河國家濕地公園建設,著重“山上山下”統籌,大力發展森林生態旅遊、休閒養老、苗木花卉、林下經濟等綠色生態產業,並將秀美的森林景觀與獨特的客家文化、紅色文化緊密融合,構建起生態旅遊大框架,將生態優勢轉化為資源優勢,積極擴大“來武平,我‘氧’你!”的“中國天然氧吧”品牌效應,全力打造“康養會客廳”,走出了一條經濟建設與生態建設同步推進的可持續發展之路。(張傑 王發祥)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