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旅游资讯

南嶺森林步道升格為國家級步道 10條全國特色森林旅游線路正式發布

2018-12-17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黃裕勇 報導:中國森林旅游節期間舉行的2018全國森林旅游推介會上,國家林業和草原局發布4條國家森林步道、10條全國特色森林旅游線路和30個新興森林旅游地品牌,其中,東起廣東平遠縣,西至湖南城步苗族自治縣,全長3016公里的南嶺森林步道正式晉升國家級。

 
  當前,中國森林旅游發展迎來了難得的發展機遇,各類社會資源的加速集聚,為森林旅游服務設施建設及產品打造增添了強勁動力。國家林業和草原局副局長、森林旅游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劉東生表示,由國家林業和草原局統一管理各類自然保護地,為全面統籌發展森林旅游創造了更加有利的條件,為提高森林旅游的有效供給能力指明了方向。
 
  他透露,下一步,國家林業和草原局將進一步加大森林旅游的組織推動力度,加強森林旅游基礎建設,加快森林旅游新業態、新產品的培育,打造好森林旅游精品路線和知名品牌,實現森林旅游更平衡更充分和高質量高水平發展。
 
  第二批國家森林步道發布
 
  為了更大限度地滿足公眾戶外徒步需要,加快推進中國的國家步道體系建設,在本次森林旅游推介會上,國家林業和草原局森林旅游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國家林業和草原局國有林場和種苗管理司長程紅發布了第二批國家森林步道。
 
  程紅說介紹說,國家林業和草原局繼續以大山系、大林區為基礎,通過一系列的資料收集、選線、調研、論證等環節,決定推出第二批共4條國家森林步道。他們是:天目山國家森林步道、南嶺國家森林步道、苗嶺國家森林步道、橫斷山國家森林步道。
 
  其中,南嶺國家森林步道。途經廣東、江西、湖南、廣西4省區,東起廣東平遠縣,西至湖南城步苗族自治縣,全長3016公里;天目山國家森林步道。途經浙江、安徽、江西3省,東起浙江德清縣,西至永修縣,全長1130公里;苗嶺國家森林步道。途經湖南、貴州2省,東起湖南通道侗族自治縣,西至貴州六枝特區,全長1118公里;橫斷山國家森林步道。途經云南、四川2省,南起云南勐臘縣,北至四川松潘縣,全長3302公里。
 
  10條全國特色森林旅游線路
 
  國家林業和草原局森林旅游管理辦公室也于當天發布了首批10條全國特色森林旅游線路。10條線路分別是:內蒙古呼倫貝爾森林草原旅游線、吉林森林火山湖旅游線、山東海濱風光森林旅游線、江西丹霞山水文化旅游線、皖西大別山生態旅游線、廣東北回歸線森林旅游線、桂東錦繡山水生態旅游線、四川大熊貓尋蹤旅游線、云南熱帶雨林生態旅游線、龍江森工冰雪體驗旅游線。
 
  此外,經過對各省(區、市)推薦的森林旅游地進行遴選,國家林業和草原局森林旅游管理辦公室決定推出30個具備較高服務水平和產品供給能力的新興森林旅游地品牌。國家林業和草原局森林旅游管理辦公室主任、國家林業和草原局國有林場和種苗管理司副司長張健民在會上發布,這30個新興森林旅游地品牌是:河北塞罕壩國家森林公園、河北仙臺山國家森林公園、山西太岳山國家森林公園、山西關帝山國家森林公園、內蒙古成吉思汗國家森林公園、內蒙古樺木溝國家森林公園、浙江四明山國家森林公園、浙江寧波杭州灣國家濕地公園、安徽塔川國家森林公園、安徽平天湖國家濕地公園、福建政和念山國家濕地公園、江西三爪侖國家森林公園、江西安福武功山國家森林公園、山東泰山國家森林公園、山東濟西國家濕地公園、湖北荊門漳河國家濕地公園、湖北太子山國家森林公園、湖南矮寨國家森林公園、湖南東江湖國家濕地公園、廣西姑婆山國家森林公園、廣西合面獅湖國家濕地公園、重慶仙女山國家森林公園、重慶紅池壩國家森林公園、貴州玉舍國家森林公園、貴州竹海國家森林公園、甘肅冶力關國家森林公園、寧夏白芨灘國家沙漠公園、寧夏賀蘭山國家森林公園、內蒙古森工莫爾道嘎國家森林公園、內蒙古森工根河源國家濕地公園。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