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地方产业

隨手科技學習“蛇口精神”砥礪前行

2018-12-20
来源:香港商報網訊

 

聆聽博物館解說員的講解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王曉蕾  王靜抒  報導:17日,隨手科技黨總支在深圳市互聯網金融行業黨委帶領下,和多家互聯網金融企業黨組織的黨員干部一起,前往中國改革開放蛇口博物館開展“不忘初心,傳承精神”之紀念改革開放40周年主題黨日活動。
 
  博物館通過展品展示、歷史再現、互動體驗等手法,集中展示了蛇口40年篳路藍縷、砥礪前行的改革發展歷程。入口處的一組群雕,還原了1984年鄧小平第一次南巡期間,鄧小平、楊尚昆、王震等中央領導聽取袁庚介紹蛇口工業區發展情況的歷史一刻,反映出鄧小平此次南巡對于蛇口和深圳改革開放以及發展的重大意義,呈現了當時改革開放前沿陣地蛇口建設工作的成就。
 
  黨員們認真觀看了館內諸多寶貴的歷史印記,包括蛇口工業區從創辦到建設期間所涉及的許多文件、照片資料,以及來蛇口建設的普通務工者的集體記憶如工牌、紀念章、產品、獎牌等在內的諸多蛇口開拓年代的實物;深受以袁庚為代表的創業者們的精神鼓舞,努力透過歷史,從先輩們的開拓精神中汲取前進力量。
 
  隨手科技黨總支各位同志們通過本次參觀學習,對蛇口拓荒筑基的魄力和“敢為天下先”的精神,有了更直觀、真切的感受。博物館展出了很多鮮活、生動的素材,不論是一紙蛇口客運碼頭往來香港的首班客船的票據、還是一張招商局蛇口工業區出入證,這些過往的小物件,都承載著蛇口的時代印記,是“改革開放”四個字將他們的故事串聯在一起。從體制改革、興辦教育、創立蛇口商業模式、產業升級以及物質文化生活變遷,都記錄著那段激情燃燒的歲月。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