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旅游资讯

江西·定南(深圳)文化旅游產業招商推介會在深圳舉辦

2018-12-21
来源:香港商報網訊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蘇偉 報導:12月21日下午,江西·定南(深圳)文化旅游產業招商推介會在深圳南山區鴻豐大酒店成功舉辦。招商推介會上,我縣分別與深圳大唐文化實業發展有限公司、中冶交通建設集團有限公司、中科北影(贛州)文旅科技有限公司、贛州市璞爾曼酒店有限公司、惠州市偉成塑膠科技有限公司、定南縣鹿江南鹿業有限公司等簽約6個項目,總投資40.43億元。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中國商會會長、香港江西社團(聯誼)總會主席、香港毅德國際控股創始主席王再興,廣東省政協常委、廣東高科技產業商會執行會長王理宗,中冶交通建設集團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唐灶榮,中交產業投資控股有限公司總工程師王國民,中國旅游集團辦公廳新聞宣傳室主任張艷,深圳市人大常委、深圳大華會計師事務所合伙人鄭學定,深圳前海新資本金融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長吳鎮耿,深圳前海梧桐資本管理有限公司總裁林凡,深圳正威文化集團副總經理、深圳文創行業協會執行秘書長徐先忠,中科北影(北京)科技傳媒有限公司董事長郭建剛,深圳大唐文化實業發展有限公司董事長韓冷,北京巔峰智業副總裁、深圳分公司總經理張雯;市政府駐深圳辦事處主任梅元生,縣委書記賴正文,縣委副書記、副縣長孫小波,市政府駐深圳辦事處副主任王健洪,市旅游發展委員會副主任李升隆,縣領導李柳琴、魏更新、鄒芬芬、魏坤嬌;以及廣東省廣州市、深圳市等省市重點企業及行業協會代表、商會代表、贛南籍鄉賢,以及粵港澳和江西多家主流媒體記者共200余人出席推介會。賴正文致辭。孫小波主持。鄒芬芬介紹縣情及文化旅游產業發展情況,并推介招商項目。
 
 
  賴正文代表縣委、縣政府向出席推介會的粵港澳大灣區社會賢達、企業精英和嘉賓、鄉賢表示熱烈歡迎和衷心感謝。他說,定南是一個交通要地、生態寶地、人文盛地、政策洼地、發展高地。定南黨政班子團結一心,開拓進取,打造了一流的政務環境,是贛州行政審批事項最少的縣。全縣上下人心思進、昂揚向上,馬上就辦、辦就辦好,親商愛商氛圍濃厚,營商環境越來越好。近年來,落地建設了名揚粵贛的九曲度假村、美不勝收的禮亨水庫、精心打造的黃砂口美麗鄉村、規劃設計的高鐵新區和即將運營的青少年足球訓練基地等21個旅游、休閑、酒店項目,文旅產業發展迅猛、人氣井噴,戶外運動在珠三角地區反響熱烈。今天的定南,不僅是宜居宜游、富有魅力的旅游去處,更是宜商宜業、充滿活力的投資熱土。
 
  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賴正文表示,深圳有海,定南有山;深圳有大都市的繁華,定南有大自然的美景。兩地山海交融,現代與自然和諧共生,在文化旅游、養老養生等領域合作前景十分廣闊。相信此次招商推介會精心包裝的定南文化旅游項目所帶來的綠色生態的清氣和布衣故里的靈氣,一定能夠為在座的各位,以及整個粵港澳大灣區人民,增添更多更旺的福氣、喜氣和財氣,助推兩地旅游開創合作發展、繁榮共贏的新局面。
 
  溝通創造機遇,合作實現共贏。會上,嘉賓代表唐灶榮、韓冷、王理宗分別作了熱情洋溢的發言,他們以親身經歷,向與會客商分享自己看好定南、投資定南的成功經驗,講述定南近年來的可喜變化和優質的投資環境,認為定南迎來了文旅產業發展的黃金期,誠摯邀請更多的業內精英、企業家朋友到定南這方潛力巨大的熱土上找到無限商機,與定南人民一同攜手并進、大展宏圖,共同發展、共創輝煌。
 
  暢敘合作情誼,共謀發展大計。在其樂融融的氣氛里,我縣圍繞禮亨水庫、蓮塘古城、巋美山文旅小鎮、玉石溫泉、南嶺篁谷、寨頭鄉村旅游等6個項目進行了重點推介,成功促使酒文化旅游康養小鎮項目、高鐵新區龍龜湖景區項目、定南數字動物園項目、商會大廈四星級酒店項目、偉成足球用品項目、鹿江南鄉村旅游項目等6個文化旅游項目順利簽約,總投資達40.43億元人民幣。
 
 
  招商推介會上,與會人員一同觀看了定南旅游宣傳片和極具客家文化特色的定南文藝演演出,感受我縣優良的生態環境、淳樸的客家風俗,全方位體驗我縣深厚的文化積淀、豐富的文化底蘊。
 
  粵港澳大灣區與定南地域相鄰、地緣相近、人緣相親、文脈相承。2016年換屆以來,定南立足贛深高鐵即將通車、粵港澳大灣區加速發展、贛南蘇區振興三大發展機遇,以“建設開放、生態、幸福定南”的發展定位,舉全縣之力發展全域旅游,大力發展文化旅游和戶外運動兩大戰略新興產業,全力打造“泛客家文化體驗地、粵港澳大灣區后花園”, 旅游目的地品牌而開展的一項重大活動,積極創建創建國家全域旅游示范縣,加快與沿海發達地區文旅產業的對接步伐,擴大與珠三角地區的交流合作。
 
  目前,定南先后成功舉辦了“詩意中國·書香定南”朗誦名家走進定南大型音樂朗誦會、江西省第十二屆百縣青少年田徑運動會開幕式文體表演、中國文聯中視協“送歡樂下基層”定南慰問演出等大型文體活動,以及磨房(贛州)40公里徒步、云臺山首屆山地帳篷節、2017和2018兩屆生態定南萬人臍橙徒步節等大型戶外活動,吸引了眾多游客尤其是珠三角地區的游客前來我縣觀光旅游、休閑度假。不久的將來,定南的文旅產業定會成為贛粵門戶的一道靚麗風景線。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