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旅游资讯

市场采购贸易方式在顺德启动

2018-12-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網讯】记者 黄裕勇 通讯员 关悦 报道:近日,亚洲国际家具材料交易中心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启动仪式在佛山顺德龙江举行,该贸易方式将为企业开展出口业务带来更多选择,助力中小型民营企业更加便利地走出国门。

 
  亚洲国际家具材料交易中心位于家具生产重镇顺德龙江,占地约67万平方米,规划营业面积约120万平方米,总投资超过50亿元人民币,现有入驻商户2300家,涵盖家具成品、皮革、五金、涂料、木材、板材、家纺等众多商品类别。目前已有20余家贸易公司通过多种渠道咨询了解,其中5家贸易公司已备案为新设商户,预计未来将会新增更多贸易公司。
 
  为规范境外客商直接在国内商品专业聚集市场采购货物出口的行为,2014年,海关总署增列新的监管方式:市场采购(1039),逐步取代原来使用的“旅游购物商品”监管方式,并率先在浙江省义乌市试点。针对客商采购货物以小商品为主,种类繁杂的特点,“市场采购”监管方式允许货物以“章”为单位简化商品归类,明确贸易性质,简化申报手续,提高通关效率。2015年和2016年,国家先后两批扩大市场采购贸易方式的试点范围到全国其他七个市场。至2018年,再次扩大到亚洲国际家具材料交易中心等六个市场。
 
  为确保试点运行顺利,广州海关隶属佛山海关驻顺德办事处,借鉴市场采购监管经验,将地理位置毗邻的勒流港作为首批指定申报口岸,并计划根据业务开展需要,适时扩大到区内其他口岸,为企业打造更加便利的通关模式。
 
  “家具制造是顺德地区的传统优势产业。我们将以规范促发展,促进地方产业以及‘一核一带一区’外贸发展再提速”佛山海关驻顺德办事处负责人说。
 
  主要经营家具、家电散货出口的跨客城进出口服务平台的韦经理表示,顺德亚洲国际家具材料交易中心运行后,公司将不用将货物运输至其他地区,可在佛山本地直接出口,大大降低企业物流成本,对佛山地区的优势产业以及周边地区的特色产品带来更多发展机会。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