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黑龙江 > 地市简讯

第35屆中國·哈爾濱國際冰雪節將於1月5日開幕

2018-12-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發佈會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12月26日,由哈爾濱市人民政府主辦,以“冰雪之冠上的明珠——哈爾濱”為主題的第35屆中國·哈爾濱國際冰雪節新聞發佈會在哈爾濱市友誼宮召開。此屆冰雪節將開展冰雪旅遊、冰雪文化、冰雪時尚、冰雪經貿、冰雪體育5大類百余項活動。開幕式於2019年1月5日舉行。
 
  以2022年北京冬奧會為契機,按照打造全國冰雪旅遊首選目的地的部署和慶偉書記在黑龍江省旅遊工作推進會上提出的“全面推進龍江旅遊特色化、精品化、規範化、產業化發展”的要求,主動融入“北國好風光,盡在黑龍江”的旅遊營銷戰略格局,突出冰雪旅遊產品供給、冬季品牌策劃營銷、冰雪景區創新發展等重點任務,加速冰雪旅遊文化時尚產業融合,夯實哈爾濱在黑龍江省旅遊的中心門戶作用和在全國冰雪旅遊的領軍地位,努力建設世界冰雪文化旅遊名城,冰雪節是推動旅遊強省建設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做大做強哈爾濱市冰雪旅遊產業,推動哈爾濱市經濟社會的重要載體之一。
 
  哈爾濱市旅遊委副主任于世泉表示,近年來哈爾濱冰雪旅遊資源整合效應不斷彰顯,冰雪旅遊產業收入逐年攀升,冰雪節國際四大冬令盛典地位得到國內外和社會各屆認可,哈爾濱已成為國內冰雪旅遊的重要一極和當之無愧的領軍者。他還表示:為不斷提昇哈爾濱市冰雪旅遊品牌,哈爾濱市旅遊委在央視黃金時段持續投放城市形象宣傳片,在美國紐約時代廣場大螢幕投放宣傳片,在拉美國家巴拿馬投放旅遊宣傳片,12月于廣州、深圳珠三角地區等主要客源地,舉辦冰雪旅遊推介會,盡顯哈爾濱極致冰雪魅力。
 
  據瞭解,2018年是中國歐盟旅遊年,以此為契機,哈爾濱市旅遊委赴比利時、芬蘭開展“中國-歐盟旅遊年哈爾濱冰雪旅遊”推介宣傳活動。此次活動不僅提昇哈爾濱市冰雪旅遊在歐洲的知名度,學習歐洲全域旅遊發展經驗,也為哈爾濱“旅遊+”(文化、體育)、友城建設、航線等領域對外合作尋找機遇和平臺。10月份在香港舉辦的“美麗中國——激情冰雪之旅”旅遊推介會上,哈爾濱“冰城夏都”旅遊形象和旅遊產品,引發香港與內地的情感共鳴,得到了香港嘉賓的熱烈反響。(袁金杉)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