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黑龙江 > 地市简讯

平房區食安委持續開展校園周邊食品安全整治

2018-12-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平房區食安委對校園及周邊食品安全工作始終高度重視,年初,由區食安辦制定、實施平房區的校園及周邊食品安全整治方案,將春、秋兩個開學季作為重點工作時段,明確相關部門責任,形成校園及周邊食品安全工作齊抓共管、常抓不懈的良好態勢。區領導高度關注校園周邊食品安全工作,主管副區長劉國麗多次聽取工作情況匯報并親自帶隊開展檢查工作。

 
  今年以來,按照省、市局及區校園及周邊食品安全整治相關文件要求,區市場監管局已對轄區內所有學校(大學、中小學校、托幼機構)進行了全覆蓋檢查。行風熱線節目播出后,區市場監管局對校園及周邊食品安全工作相應做出新的部署和要求。
 
  12月12日,區食安辦組織區市場監管局、區教育衛生局、區城管執法局、各街道辦事處(鎮)召開了區食安委成員單位工作會議,對校園周邊食品安全工作做出進一步部署。要求持續加強校園及周邊食品安全監管工作,各相關部門各司其職,加強橫向溝通協調。區教育衛生局加強對學生的教育引導,并強化對學校食堂的管理;區市場監管局繼續開展校園及校園周邊食品安全整治工作,加強對校園周邊食品經營、餐飲服務業態、網絡送餐及學校食堂的監管;區城管執法局加強對流動食品攤販的管理。通過各單位共同配合,切實保證了我區校園及周邊食品安全。
 
  12月14日,區教育衛生局、區市場監管局聯合舉辦了平房區校園及周邊食品安全工作培訓會議,對各中小學校及托幼機構食品安全方面負責人、食堂負責人、工作人員開展了食品安全知識培訓,要求對學生加強食品安全知識宣傳、引導,使學生能夠主動拒絕“五毛食品”等極易存在安全隱患的食品;要求學校食堂嚴格落實各項食品安全制度,規範操作規程,切實保障中小學生食品安全。
 
  截至12月21日,區市場監管局共出動執法人員163人次,檢查食品流通、餐飲單位共264家次,下達《責令改正通知書》27份,持續加大了對校園及周邊食品安全隱患的排查力度。檢查中,發現了食品流通企業未按規定溫度貯存食品、餐飲單位工作人員健康證過期等問題,區市場監管局針對上述問題已要求責任企業限期整改,并對整改情況進行驗收。我區校園周邊食品安全工作因此得到了上級督導組的充分肯定。
 
  在今后的工作中,平房區將進一步集中排查食品安全隱患,提昇校園周邊食品安全水平和保障能力,嚴防嚴管嚴控校園周邊食品安全風險,切實解決中小學校園周邊食品安全突出問題,切實保障廣大師生食品安全。(平房宣 袁金杉)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