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黑龙江 > 地市简讯

平房區圖書館:重溫偉人雄才大略 歌頌祖國滄桑巨變

2018-12-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12月26日,是毛澤東誕辰125周年紀念日。當天下午,平房區圖書館聯合“哈南閱讀會”和“平房區詩詞楹聯家協會”共同舉行了圖書館+毛澤東詩詞朗誦會。

 
  毛澤東詩詞朗誦會上,以《水調歌頭·重上井崗山》、《七律·長征》、《沁園春·雪》等追憶了那段可歌可泣的革命歲月,以《沁園春·長沙》、《念奴嬌·井岡山》、《卜算子·詠梅》等歌頌了新中國逐步走向繁榮昌盛的光輝歷程。激情昂揚的朗誦,優美動人的吟唱,抒發了現場觀眾對毛澤東同志的深切緬懷之情。每位上臺朗誦的人員均對著毛主席圖像深深地一鞠躬,以此表達我們對毛主席的崇敬之情。朗誦會現場再現了毛澤東詩詞所描繪的“恰同學少年,風華正茂。書生意氣,揮斥方遒”的熱血沸騰的場景,現場觀眾仿佛回到了血氣方剛的青年時代,大家圍坐在一起誦讀好詩好詞,一起聆聽老師的教誨。這幅場景遙遠而溫馨,令人深深陶醉。當演員讀到激昂處時,現場觀眾情不自禁的隨聲附和。現場畫面“天翻地覆慨而慷”!因為“人間正道是滄桑”!朗誦會結束之前,全體人員合誦《沁園春·雪》、合唱《長征》,恢宏的場面、磅礴的氣勢,一時間現場上空余音繞梁,觀眾群情激昂。他們用真摯的感情緬懷偉大領袖毛主席。
 
  活動結束后,大家紛紛表示,在社會普遍流行過西方圣誕節的當下,平房區圖書館以“詩詞朗誦會”的形式紀念我們開國領袖毛主席的誕辰,很有意義。在以后的工作中,更要從毛主席的詩詞中汲取力量,激勵自己保持積極向上、昂揚奮進的工作熱情。通過活動,使我們感到在新時期、新發展的今天,我們要更好地繼承和發揚共產黨人勇於犧牲、甘於奉獻的革命精神,努力弘揚、傳承先進的紅色文化,在以習近平總書記為核心的黨中央領導下,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寫下更加強勁的新篇章,創造更加光明、更加燦爛的明天!平房區圖書館也將不斷完善館內各項資源,為哈南人提昇文化底蘊再添濃墨重彩的一筆,為哈南文化事業繼續添磚加瓦!(平房宣  袁金杉)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