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地市简讯

鹽田區自來水直飲全覆蓋在即 直飲入戶2025年推廣至全市

2019-01-0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余安之 報導:深圳市自來水直飲示范區建設及實施效果評審會日前在深圳水務集團萬德大廈召開。記者獲悉,經過市區兩級政府及水務人多年不懈的努力,首個自來水直飲示范區建設即將宣告落成,20萬鹽田居民將享受自來水直飲的新體驗,深圳市城市自來水直飲建設也將開啟新的篇章。

 
  據悉,經過現場考察及大會評審,專家組一致認為自來水直飲示范區建設首次提出了建設城市自來水直飲的可實施路徑,并創造性地將HACCP質量管理體系運用至各供水環節,保障了自來水直飲的水質安全,同意通過評審。
 
  專家組實地考察了包括沙頭角水廠的深度處理工藝、五十小區泵房改造以及五十小區的水質信息公開情況,在大會評審階段,深圳市水務集團自來水直飲領導小組辦公室負責人就示范區的實施方案、工作路線、效果評估等方面進行詳細介紹。各專家從自身領域出發,提出了完善風險控制點、強化指標評選、加強水質監測系統建設等意見和建議。
 
  經過多輪答疑和認真討論后,專家組一致認為報告內容具有很強的實踐性和前瞻性,首次提出了建設城市自來水直飲的可實施路徑,并創造性地將HACCP質量管理體系運用至各供水環節,保障了自來水直飲的水質安全,為今后其它行政區域的自來水直飲奠定了基礎,達到了預期效果,同意通過評審。
 
  事實上,根據《深圳經濟特區踐行“四個走在全國前列”率先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先行區戰略規劃(2018-2035年)》要求,深圳市要全面提高城市自來水水質,到2025年,全市普遍實現自來水可直接飲用。
 
  深圳市水務集團董事長胡嘉東表示,未來,市水務集團將根據專家組提出的意見和建議,全力做好做實鹽田自來水直飲工作,形成可借鑒、可復制、可推廣的自來水直飲模式。
 
  深圳市水務局副局長段洪雷表示,深圳一直致力于城市自來水水質的提升,并將鹽田作為試點,大力推進自來水直飲入戶工作。市水務部門將持續推進其他區域的自來水直飲工作。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