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商报专稿

百餘KOL角逐年度聲勢榜 2019第一聲音盛典閉幕

2019-01-1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李苑立 報導:2019年1月11日晚,由廣東廣播電視台粵聽APP主辦的「粵聽聲勢榜頒獎典禮暨2019廣東聲音盛典」,在廣州中央車站盛大舉行。上百位廣東廣播電視界明星主播,文化、演藝名人以及多家國內大型新媒體、科網企業代表親臨現場,共同見證2018年度「粵聽聲勢榜」的出爐,並帶來了一場令人耳目難忘的聲音盛宴!
 
  本次盛典發佈的「粵聽聲勢榜」分為「聲勢專輯榜」和「聲勢主播榜」,用以表彰和致敬粵語移動音頻行業的領軍人物和優秀作品。據了解,這兩大榜單均由粵聽APP平台百萬用戶多個數據維度分析而生成,包括播放點擊、深度停留、轉贊評、收藏和搜索行為等,最大程度地保證了評選的客觀、公正,體現了用戶的真實關注,可謂是粵港澳大灣區最盛大、最實至名歸的一場主播評比。
 
  首先發佈的「聲勢專輯榜」,其中不單有眾所周知的廣播電視娛樂品牌欄目、最經典的粵劇粵曲、最地道的粵語講古、最權威的文化民俗解讀,還有無數屬於網絡時代音樂娛樂作品。包括千萬粉絲追捧的鄭達講古巔峰之作《傳奇系列》、全網過億點擊的林勁粵語講古力作《極品家丁》、任永全工作室藝人薛家燕帶領小朋友共同演繹的《家燕媽媽說唱弟子規》、省港澳傳奇足球評論員丁偉傑球賽之外獨特隨想的《丁偉傑隨時聽》、讓你笑出腹肌的粵語脫口秀《粵知一二》和鐵肺少女安可少女組合的同名作品《安可少女》等數十項聲音作品眾望所歸,榜上有名,而作品主播也在現場與粉絲們真誠分享了自己一路走來的心聲和對聲音行業未來的展望。
 
  隨後,另一重磅的「聲勢主播榜」也火熱出爐,更將盛典氛圍推向了一波高潮。這些主播數十載厚積薄發,不同於曇花一現的網紅,他們是兼具流量和正能量的廣東最強聲勢!一直以來,這些「廣東聲音」的中堅力量以年輕化的姿態進行傳播,展現了聲音媒體的無限可能。因為他們,情懷再也不是停留在過去的回憶,而是在傳承經典時的創新。
 
  盛典當晚的現場演出也展現了這份魅力:爵士女王王璁一首《南風》,將國風和粵語完美融入了爵士音樂;珠江經濟台「大老倌」雄標領銜的新派粵劇四大天王是一身「踢死兔」,靚聲繞樑三日,代表廣東聲勢新鮮血液的本土動感女團GNZ48和《粵語好聲音》明星選手梁子媛,則分別帶來了原創勁歌熱舞和重新編曲的經典粵語歌。
 
  同時,盛典場外設置了 「聲音治癒社」和「粵味文創市集」兩大互動區域,以有趣的交互設計全面調動你的感官。粉絲不僅可以在互動區收聽粵聽APP線上的海量聲音作品、製作自己的聲音明信片,還可以飽覽獨具嶺南特色的粵聽文創產品。
 
  此外,本次盛典還運用了可以在直播中完美還原現場震撼杜比音效的「黑科技」——4DS全感聲技術,這既是粵聽用戶體驗的新升級,也是音頻行業的發展方向。未來,粵聽也將繼續致力於為用戶帶來未來聲音生活的全新打開方式,積極探索拓展 「5G時代的4k聲音體驗」,擴大廣東聲勢,打造粵語「耳朵經濟」新生態。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