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商报专稿

匯聚天下英才 放飛智創夢想——深圳市中科利博士後科技成果轉化研究院揭牌成立

2019-01-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2019年1月13日,註定要成為一個值得銘記的日子,「深圳市中科利博士後科技成果轉化研究院成立大會」在舉世聞名的創新之都深圳市舉行。參加成立大會的領導嘉賓代表有:深圳市市委原常委曹紹業先生,廣東省人民政府參事、深圳市政協原副主席周長瑚先生,中國扶貧發展中心原主任曹洪民博士, 武警深圳市支隊原政委蔡鵬先生,深圳湖南商會黨委書記、會長謝新康先生,深圳市民政局登記處處長張曉芬女士,湖南省政府駐深辦綜合處處長李志遠先生等。在莊重而又喜慶的氛圍中,大會進行了「研究院成立揭牌」、「研究院顧問與戰略合作單位授牌」、「與深圳湖南商會、賽馬資本等機構的戰略合作簽約」、「研究院名譽院長、理事授牌頒發聘書」四項議程,特別是對研究院名譽院長國家千人計劃專家張良傑院士的授牌,把整個成立大會推向了高潮,所有與會的領導及專家學者都對研究院的成立表示祝賀並對研究院今後的發展寄託了殷切的期許。
 
  研究院執行院長樊木春先生代表研究領導班子及運營團隊,在會上做了精彩的專門發言,他表示:今天我們共同見證研究院的成立,我們也深知:今後的路道險阻且漫長;但我們堅信未來,有各位領導、朋友的協助,中博院會越做越強、越來越好,大會取得圓滿成功!
 
  據介紹,深圳市中科利博士後科技成果轉化研究院成立的初心是打造一個以科創資源和人才為依託,三鏈融合為核心,集人才共享、成果轉化、科創服務、產業加速的四位於一體共享平台。堅持做博士後等尖端人才群體與大中型企事業單位、政府機構的橋樑,推動博士後群體實現自我價值、轉化科研成果、踐行事業抱負,堅持以服務粵港澳大灣區協同發展為核心,推動更多的博士後人才投身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這一國家偉大戰略工程中。
 
  其功能定位是以在站、出站博士後人員為主體的地方性非營利社會組織,以學術性、服務型為自身定位,由高端人才自願結成,服務深圳經濟與社會發展的人才共享平台。研究院的發展宗旨是:緊緊圍繞深圳落實「四個中心」的城市戰略定位,積极參与全國科技創新中心建設,大力實施科技創新工程、科技成果轉化引導工程、人才發展工程為總行動原則,本着「高端、融合、共贏、創新」的運營理念,充分發揮和利用平台人才及科技成果資源,打造「共享人才接口」,實現互聯,深度本土融合,加強跨地域的「智本創業」合作,促進創新項目孵化。研究院的主要任務是:推動博士後團體與大中型企業之間建立長效合作機制,協助推進其產業結構改革、優化產能,促進技術升級。激發博士後團體創新、創業活力,規模化組織高端閑置人才資源,拓寬創業和科創服務渠道,促進智慧產業發展。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