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地市简讯

福田打造粵港澳青年創新創業工場 引進24家港澳高科技企業及團隊

2019-01-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福田區委常委、黃偉在會上做報告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姚志東 報導:1月12日,福田區人大、區政府共同召開2018年民生實事票評會議,現場由各位人大代表對每件民生實事辦理情況現場進行滿意度票評。據介紹,福田區民生實事項目人大代表票決制被廣東省人大常委會評為2018年廣東省縣鄉人大工作創新案例。
 
  福田區委常委、黃偉在會上做報告時表示,福田區打造粵港澳青年創新創業工場(福田),已引進24家港澳高科技企業及團隊。
 
  黃偉表示,福田區民生實事項目人大代表票決制,真正做到了民生實事的辦理效果由人大代表評判,這種形式非常好,確保如期兌現向老百姓的承諾。為了抓好民生實事辦理工作,福田區政府堅持每季度督查督辦,年中安排區政府常務會專門聽取《上半年福田區20項民生實事計劃進展情況的通報》等。
 
  據介紹,福田區在教育方面(3項),「新改擴建學校增加學位」項目,已完成保稅區實驗學校和荔園外國語小學北校區新建工程,北環中學和福強小學改擴建工程共四個項目,總投資額4.58億元,全年新增學位4200個。「城中村學校品質提升」項目,選派27名優秀教育專家深入全區18所城中村學校開展「一校一策」執教和教研,指導建立40餘個「品牌新學校」特色項目。大力開展「學生陽光體育活動」,建立84個中小學生體育項目訓練基地,組建青少年健康教育講師團,打造青少年保健三級服務網絡,以全市最高分獲評「2018年深圳市家庭發展十大品牌項目」。
 
  在養老服務方面(1項),推進園嶺八角樓托養中心項目落地,建成1家區級長者食堂和田面、南華、海濱、僑香等4家社區長者食堂,推進福中、荔村、上沙社區建設19家長者食堂助餐服務點,打造「一中心+多社區」長者食堂服務網絡,形成托養、日間照顧、居家養老、醫養融合和長者食堂「五位一體」的都市社區養老新標杆。
 
  在民生保障方面(3項),在職工較多、就餐困難的福保、沙頭、華強北街道選址建成3家工會大食堂,惠及周邊企業和職工1萬餘名。嚴守市民群眾「舌尖上的安全」,完成對小麥粉、大米、植物油、肉類、嬰配乳粉、乳及乳製品6大類別重點品種食品安全抽檢300批次。升級青年驛站3.0版本,年內為2163名畢業大學生、高端人才提供免費住宿服務,打造粵港澳青年創新創業工場(福田),引進24家港澳高科技企業及團隊。
 
  在景觀環境提升方面(5項),提前完成正本清源755個小區排水管網雨污分流改造任務,超額完成「30個小區優質飲用水入戶改造」項目,完成供水管網改造小區55個,黑臭水體治理成果持續鞏固,福田河成為我市唯一登上國家生態環境部和住建部通報「光榮榜」的河流。高質量完成「國際化中心城區夜景提升工程」,「輝煌新時代」中心區燈光表演成為全國焦點,已被確定為春晚分會場,為特區增添又一個最具吸引力的標誌性景觀。全力推進金城生態體育公園建設,高標準完成下梅林文體公園、金眾社區公園改造提升工程和香安、新天、翰嶺、紅荔村、福虹5個社區公園建設工程,踐行海綿城市理念,年內新增海綿面積3平方公里。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