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地市简讯

龙华区教师艺术团揭牌展龙华教育两周年成果

2019-01-1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網讯】记者 王娜 通讯员 郑钰 赖志豪 报道:为进一步推动龙华区素质教育全面发展,充分展示、交流艺术教育成果,1月17日上午,龙华教育两周年成果展之龙华区教师艺术团揭牌仪式暨艺术教师才艺展演活动在龙华会堂举行。龙华区委书记杜玲,区领导黄启键、马里、韩荡等领导,区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各中小学校长、园长和部分师生代表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展演主题是“2019·遇见”,共6个节目,100余名来自全区中小学校、幼儿园的艺术教育工作者和大批新人新作深情演绎了积极教育之风、激情教师之雅和幸福时代之颂。一个个自主创编的展演节目精彩纷呈,带领现场观众进入艺术百花苑,赢得阵阵掌声。活动现场还展出了教师书画作品,充分展现龙华区新时代教师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生动展示龙华教师的艺术素养。龙华教师艺术团的成立,开启龙华艺术教育发展的新时代,龙华艺术教育事业由此步入新阶段,谱写崭新篇章。
 
 
  马里表示,要推进优质教育大提升,坚持立德树人,着力增供给、推改革、促均衡、提质量,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努力建成民生幸福活力区。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注重内涵发展,提升教育质量,让学生在积极教育中成长,促进学生素质全面提升。二要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三要打造人才教育高地,推进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建设一支师德高尚、结构优越、技能突出、富有情怀的名优教师队伍。
 
  据介绍,行政区成立两年来,龙华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重点围绕均衡优质、品牌特色、国际开放、人才高地四大举措,加大教育投入,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两年来,龙华区在教育教学方面累积投入资金63.4亿元,新改扩建完工学校11所,增加公办学位22000个,连续五年增幅全市领先。
 
 
  今年,龙华区还将推进优质教育大提升,开工建设9所公办学校,新增学位1.8万个。与此同时,龙华区坚持打造中小学教育特色学校,形成了区域学校艺术教育特色发展新格局:现已培育出2所省级,9所区级艺术教育特色学校。龙华教师在2018年全国中小学音乐现场课比赛、首届广东省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中,均夺取一等奖。龙华学生在广东省2018年中小学生艺术展演中,代表深圳市参展共获得52项金奖,位居全市前列。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