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北 > 今日热点

仙桃融入武漢1+8城市圈 武仙城鐵正式架梁

2019-03-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3月18日上午,武漢至仙桃城際鐵路進入架梁階段,仙桃市特大橋的橋墩上安放了首片T梁,這也標誌着湖北省第五條城際鐵路進入開通倒計時。
 
  作為湖北省繼武咸、武黃、武岡、漢孝後的第五條城際鐵路,武仙城鐵通車後將結束仙桃城區不通高鐵的歷史,動車行駛時間也將從現在的45分鐘縮短到35分鐘。
 
  據悉,該項目線路全部位於仙桃市境內城區東側,自漢宜線漢川站至天門南站區間(大福)接軌,經長埫口後轉至仙桃市區東南方向,設盡頭式車站仙桃站,為雙線城際鐵路,設計時速200公里,採用電力牽引及CRH動車組,遠期將延伸至湖南常德,形成武漢向西南方向的通道,是武漢樞紐「米字型」高鐵的重要組成部分。
 
  制梁場每日可預製T梁5片,目前已經預製成品T梁221片。開架以後,每天可架設T梁8片以上,預計2020年初,全線T梁架梁完成。
 
  至此,武漢向東有武黃、武岡2條城際鐵路,向南有武咸城際鐵路,向北有漢孝城際鐵路,向西則有仙桃城區支線,以武漢為中心的省內城市群以及群內城市之間的城際鐵路網絡將大大完善。
 
  據了解,年底,武仙城際鐵路就將向武漢方向進行鋪軌,預計2020年9月底通車。
 
  建成通車後,將放大武漢的磁吸效應,半小時一體化生活圈、經濟圈形成,實現仙桃與武漢的同城化。也極大提振仙桃發展的精氣神,提昇仙桃的城市品位,對仙桃融入武漢1+8城市圈、長江中游城市群也將產生深遠的影響。
 
  今年,湖北將有包括漢十高鐵、鄭萬鐵路鄭州至襄陽段、蒙華貨運鐵路等6條鐵路建成,同時,還將開工建設陝西到十堰高鐵、沿江高鐵湖北段。(王鏡雯)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