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爵士大神馬薩利斯獻藝深圳

2019-03-2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林麗青 王曉蕾 報導:3月23日晚,9次格萊美獎得主、爵士與古典小號演奏家溫頓·馬薩利斯,率領「美國爵士的夢之隊」林肯中心爵士樂團於2019深圳「一帶一路」國際音樂季開幕式前夜,在深圳保利劇院為觀眾帶來了一場無與倫比的爵士盛宴。

 

 
  溫頓·馬薩利斯是當今世界最為重要的爵士音樂家之一,曾贏得了9次格萊美獎,他曾是唯一贏得爵士和古典唱片格萊美獎的藝術家。作為2019深圳「一帶一路」國際音樂季的首場演出,溫頓·馬薩利斯攜林肯中心爵士樂團獻上了一場充滿自由律動的音樂大餐。無論是約翰·柯川《非洲》,康特·貝西、傑瑞·李文斯通、戴維·馬克《感人的藍調》,還是戴夫·布魯貝克《土耳其的藍調龍多》,杜克·艾靈頓《路易斯·阿姆斯特朗的肖像》,賽羅尼斯·蒙克《美醜之間》,經過溫頓·馬薩利斯與林肯中心爵士樂團的演繹,爵士樂特有的鬆弛與精深在舞台上傾瀉而出。
 
 
  從小便接受小號演奏訓練的溫頓·馬薩利斯曾多次來華,讓他特別感動的是中國觀眾對爵士樂的理解和認同,「每當看到觀眾們閃亮的眼睛時我就覺得,中國人和爵士樂很近。」溫頓·馬薩利斯表示,受邀參加深圳「一帶一路」國際音樂季,希望給音樂季注入爵士精神。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