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南沙“獲得電力”指標將進全球前列

2019-03-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發佈會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3月26日,南沙開發區(自貿區南沙片區)管委會和供電部門對外發佈《中國(廣東)自由貿易試驗區廣州南沙新區片區優化電力營商環境實施辦法(試行)》(下稱《辦法》)。
 
  該《辦法》實施後,報裝容量在200千伏安以下的用電報裝(即小微企業)平均接電時間不超過10天,高低壓用電報裝環節壓減到2-3個環節,企業接電成本為零,年平均停電時間不超過1個小時,根據畢馬威公司的測評建議,按照世界銀行“獲得電力”指標模擬排名,有望進入全球前列水準。
 
  據南沙開發區(自貿區南沙片區)管委會副主任史勇介紹,在自貿區南沙片區範圍內,原則上工商業企業實行低壓供電,企業接電成本為零,南沙在節省企業投資成本方面走在全國前列。特別是低壓報裝僅保留用電申請和裝表接電兩個環節,實現接入免審批。針對臨時施工用電專案多、用電急、使用週期短的特點,南沙對申請臨時施工用電企業,可選擇委託具有較高資質的臨電租賃服務商,全程辦理用電報裝手續,租用變壓器等高低壓電器設備。供電企業優化報裝流程由串列改為並行,使用電企業享受“一站式”服務,在提高辦電效率的同時,促進電氣設備的迴圈利用和資源分享,使企業後期運維成本減少為零,助力自貿區綠色節能發展。
 
  另悉,南沙開發區(自貿區南沙片區)管委會與廣州供電局合作在自貿區明珠灣起步區塊、慶盛樞紐區塊、萬頃沙保稅港加工製造業區塊建設高可靠示範區。項目建成後,年平均停電時間不超過2分鐘,達到香港電網水準,處於國際一流位置。(李苑立 南宣 郝思遠 黎珂珂)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