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今日热点

15專家學者入選智庫 助推陝西自貿區改革創新

2019-03-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頒發聘書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王寶雲 報導:3月28日,中國(陝西)自貿試驗區西安區域改革創新座談會暨智庫成立儀式在西安舉行。西安市商務局局長、中國(陝西)自貿試驗區西安管委會主任呂恆軍出席會議並為15位專家頒發聘書。
 
  據悉,首批入選自貿試驗區西安區域智庫的15位專家學者,分別來自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高校、企業、研究機構、民間組織,在自貿試驗區、國際貿易、金融服務、國際法規、人文交流等領域頗有建樹,享有較高聲譽。
 
呂恆軍發言
 
  會議由中國(陝西)自貿試驗區西安管委會專職副主任李群剛主持。他介紹,兩年來自貿試驗區西安區域始終堅持以制度創新為核心,大膽試、大膽闖、自主改,127項改革試點任務全部完成,形成了136項創新案例,其中3項案例在全國複製推廣,6項創新案例在陝西省範圍複製推廣,初步形成可複製可推廣的「西安樣本」。他希望各位專家結合自貿試驗區實情,發揮各自專長,為自貿試驗區的深化改革提供智力支持。
 
座談會現場
 
  座談環節,專家們廣開言路,各抒己見。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研究員、公共管理與人力資源研究所副所長李國強表示,自貿試驗區建設要依託硬科技優勢,加快產業轉型陞級,積極融入大西安發展,加強營商環境建設。絲綢之路國際總商會秘書長、大唐西市執行總裁李中航表示,探索「一帶一路」經濟合作和人文交流新模式,是國家賦予陝西自貿試驗區的特殊使命,大唐西市願積極推動自貿試驗區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的人文交流和經貿合作。與會專家還就自貿試驗區優化營商環境、金融服務創新、投資貿易便利化、法治化、國際化建設等方面建言獻策。
 
  呂恆軍在發言中指出,智庫的成立標誌着自貿試驗區西安區域從此有了智囊團,下一步將通過優化配置智力資源,為陝西自貿試驗區加快改革提供強勁動力。希望專家聚焦自貿試驗區建設的重點領域研究論證,提出建設自貿試驗區的好建議。他強調要制定《智庫管理辦法》,建立借智借力長效機制,形成溝通交流互動機制,推動自貿試驗區高標準、高質量發展。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