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文化旅游

陽羨吹起茶旅之風 2019宜興·陽羨國家旅遊度假區茶旅風情季開幕

2019-03-31
来源:香港商报网

茶旅風情季開幕式上的文藝演出

 
  【香港商報網訊】3月30日晚,2019宜興·陽羨國家旅遊度假區茶旅風情季開幕式活動在宜興市湖㳇鎮茶旅風情小鎮客廳廣場舉行。開幕式上公布了2019陽羨茶旅風情季系列活動,據了解,陽羨國家旅遊度假區已連續多年舉辦茶旅風情季活動,以茶興旅、以旅促茶,努力創造文旅融合的全域旅遊典範。
 
  陽羨生態旅遊區管委會主任、湖㳇鎮黨委書記張達志介紹,陽羨茶生長於北緯30°優質茶生產的黃金分割線上,秀山麗水釀造了陽羨茶醉人的馨香。歷代文人墨客又賦予了陽羨茶以獨特的氣質,蘇東坡曾寫下了「雪芽我為求陽羨」的名句。如今,陽羨茶在繼承傳統優秀技藝的同時,還引進了現代化的先進工藝,生產流程更規範、質量更穩定。度假區將傳承並發揚好本地悠久的茶文化,將陽羨的人文氣息、山村水韻、茶旅之風吹向全國。
 
雅達健康生態產業園項目規劃模型
 
  據了解,2018年初,宜興陽羨生態度假區獲評國家級旅遊度假區,成為江蘇省唯一「國字號」旅遊度假區。為進一步提升度假區格局,積極走出去與國際接軌,今年度假區將走進香港、澳門舉辦推介會,此外還將圍繞「陽羨茶、湖㳇楊梅、深氧半馬、音樂節」等主題打造其他系列活動。
 
  開幕式上,除公布2019陽羨茶旅風情季系列活動外,還聘請了「茶旅風情小鎮」名譽鎮長,發佈了「茶語新解」,拍賣了當季新茶並將款項全額捐贈給慈善事業,穿插其間的山歌茶謠、茶樂舞蹈和茶道表演則展現了湖㳇濃厚的茶韻文化。
 
  目前,陽羨國家旅遊度假區已打造了兼具文化意境的雅達健康產業園、「五朵金花」文創空間、陽羨貢茶院茶文化傳承基地等項目,通過注入山水、文化、健康等要素進一步提升旅遊發展質態。雅達健康產業園的負責人說,宜興雅達健康生態產業園(雅達·陽羨溪山)一期已入選江蘇省重點旅遊項目,項目總佔地約6100畝,主要包括雅達書院、彬風堂陶藝館、文化藝術中心、休閑農莊、精品民宿、商業街、濱湖公園、醫養中心、生態茶園等,計劃用六年時間將其打造為泛旅遊項目的生活小鎮。(杜林 李愛)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