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地市简讯

只走一次!“不动产登记+用电服务”一窗通办

2019-04-10
来源:香港商报网

   为推动广州市营商环境优化工作的深化开展,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广州供电局协同建立“不动产登记+获得电力”一体化服务模式。

  4月2日,花都供电局服务窗口正式进驻区不动产登记中心,联合推行“不动产登记+用电服务”一窗通办服务。市民办理二手房转移登记时,可以一并申请办理用电过户业务。

  便利一:申请一窗受理:不用“多头跑”

  花都区不动产登记中心联合区供电局,在登记大厅设立“一窗通”服务专窗,申请人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时可以一并提交申办用电过户所需资料,重复的资料只需提交一份,即可在一个窗口申办登记、用电过户两项业务。(温馨提醒:办理二手房转移登记一并申请用电过户业务,除了不动产登记申请资料,记得带上电费单和用于划扣电费的银行供记卡)

  便利二:业务并联审批:省时又省事

  以群众眼中“一件事”为标准,一窗受理,后台信息共享,并联审批,减少群众多头往返奔波,提升办理效率。

  便利三:领证与用电过户一步到位

  对符合规定的,申请人领取不动产权证,用电过户办理同步完成。 “不动产登记+用电服务”一窗通办新模式,以群众眼中“一件事”为目标,通过一窗受理、并联办理不动产登记和用电服务两类业务,减少企业、群众“多头跑”,拓宽不动产登记服务外延,进一步提高便民水平。

  只需简单两步,即可一次性办完“不动产登记+用电服务”:

           稿件来源及撰写:花宣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