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地市简讯

深圳實現在職人才引進和落戶「秒批」

2019-03-0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林麗青 報導:深圳在職人才、留學人員、博士後引進「秒批」業務系統2月28日正式對外服務。27日,記者從深圳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召開的新聞發佈會獲悉,2月21日試運以來,該系統已「秒批」通過近400人。「秒批」預計每年將惠及20多萬名各類來深就業創業人才。據介紹,「秒批」通過減環節等「四減」及零到場等「五零」推動人才引進業務提速提質增效,人才引進政策沒有變,落戶條件沒有降低。

  4種人才引進業務全「秒批」
 
  深圳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副局長趙忠良介紹,深圳於2018年6月推出大學畢業生引進和落戶「秒批」,即無人干預自動審批。在實現大學畢業生引進和落戶「秒批」的基礎上,把「秒批」拓展到在職人才引進、留學回國人員引進、博士後入戶及其配偶子女隨遷。至此,4種人才引進業務類型實現「秒批」。此次創新舉措是「互聯網+人社」服務的擴面升級。
 
  據介紹,深圳「秒批」改革惠及人數多。深圳2018年通過「秒批」接收90881名畢業生,佔畢業生總接收人數的83.9%。此次改革將群體擴大後,預計每年將惠及20多萬名各類赴深就業創業人才。
 
  「秒批」推動人才引進業務提質增效,實現「四減」,即「減環節、減材料、減時限、零跑動」。趙忠良介紹,以此次實現「秒批」的「招工」引進為例,減少4個內部人工審核環節,減少至少5項紙質申報材料,縮短10個工作日辦理時間,減少人社、發改2次跑動。
 
  「秒批」實現了「零到場、零紙質材料、零排隊、零跑動、零干預」。辦理人員實現了無需往返多次,一次搞定;無需紙質材料,一鍵搞定;無需多部門跑動,一站搞定;無需人工干預,一網搞定。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