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地市简讯

石井街道打響地鐵16號線征拆攻堅戰第一炮

2019-02-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2月27日上午,地鐵16號線(石井段)橫塘站的4棟1600平方米征拆建築物正式開拆,標誌着坪山區石井街道又啃下一塊「硬骨頭」,以決戰決勝、快步推進的狀態堅決打贏地鐵16號線征拆攻堅戰,為全力打造高質量可持續發展的創新坪山貢獻石井力量。
 
  據了解,地鐵16號線(石井段)征拆專案涉及橫塘、田心和田心車輛段三個點,征拆建築物325棟17.7萬平方米。截至2月27日,已測繪174棟,評估108棟,徵收16棟,拆除19棟。按照坪山區委區政府的統一部署,石井街道力爭在3月底全面完成橫塘站征拆工作。橫塘站涉及征拆建築物19棟約7400平方米,已測繪並評估19棟,徵收10棟約3700平方米,拆除8棟約3000平方米,已完成橫塘站拆遷任務的42%。
 
  作為坪山區地鐵16號線征拆攻堅戰最主要的「戰場」,石井街道根據坪山區委區政府關於加快推進地鐵16號線等重點專案的批示指示精神,把地鐵16號線征拆工作作為今年土地整備「一號工程」,相繼召開黨工委(擴大)會議及地鐵16號線專案(石井段)征拆工作動員會,迅速以決戰決勝,快步推進姿態進入「備戰」狀態,日以繼夜、奮力推進,舉全街道之力奮力推進地鐵16號線征拆任務。
 
  據介紹,為確保地鐵16號線征拆任務按照規定時間節點順利完成,石井街道成立四個區域十個拆遷工作組,由街道主要領導擔任施工隊長,街道其他班子成員作為「包工頭」,分解進度、分配責任、合力攻堅,明確征拆目標任務,責任到人、倒排工期、掛圖「作戰」,嚴格按照征拆時間節點落實征拆任務。
 
  值得一提的是,根據區主要領導指示精神,為環保起見,拆遷全程採用噴水降塵等濕法作業,避免污染空氣和對周邊居民造成影響。
 
  石井街道相關負責人表示,街道接下來將全力以赴、扎實高效地推進地鐵16號線專案(石井段)的征拆工作,為建設坪山高效便捷的交通網絡夯實基礎,為全力打造高質量可持續發展的創新坪山貢獻石井力量。(焦家志 蔡傳河)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