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地市简讯

皇崗海關查獲混藏走私2000萬元電子產品案

2019-02-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姚志東 報導:據深圳海關消息,2月19日,該關隸屬皇崗海關在貨運渠道連續查獲2輛進境空車偽報混藏內存條、固態硬盤等電子產品入境案件,初估案值約人民幣2000萬元。目前,該案已由海關緝私部門處理。
 
  當日晚19時許,申報為空車的兩輛貨車從香港入境,皇崗海關關員經過對貨車X光機檢圖像的細緻分析,判斷這兩輛空車存在較大的偽報混藏走私嫌疑,關員迅速採取行動將車輛引導進入查驗區,立即進行開箱查驗。
 
  經查驗,在兩輛空車中查獲未申報的固態硬盤、內存條、IC等電子類貨物,包括內存條36312條、IC逾298萬粒、固態硬盤21704個、U盤12400個、晶元52萬個、液晶屏1750個、紐扣電池21.8萬個,初估案值約2000萬元人民幣。
 
  這是皇崗海關在2019年查獲的第一宗重大走私案件。海關提醒廣大市民朋友:藏匿走私屬於嚴重違法行為,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走私貨物、物品的將視情節處以有期徒刑,情節特別嚴重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無期徒刑。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