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地市简讯

莞道滘整治38宗非法侵佔集體土地

2019-02-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莞道滘整治非法侵佔集體土地
 
  【香港商報網訊】把集體用土地視為己有,「圈地」私自建房或圍閑種養、堆放雜物,嚴重影響了村經濟發展和社會穩定。26日,東莞市道滘鎮組織多部門聯合行動,集中整治大羅沙村38宗非法侵佔集體土地行為,彰顯道滘「除惡務盡」的決心。
 
  據悉,本次整治清理及拆違對象為大羅沙村橫街和新南路新舊村之間地塊上的非法侵佔集體土地違章搭建物,共38處,都為非法霸佔種植或違建車棚,佔地面積共約7201平方米。當天,道滘鎮委書記謝衛東率領多個執法部門現場協調指揮,多台鉤機陸續開進村內,對違章搭建物和霸佔種植物等進行清除。
 
  據道滘鎮相關負責人介紹,經前期的摸底排查,涉及非法霸佔集體土地共49宗,大羅沙村計劃對這49宗非法霸佔集體土地行為分兩期進行清理。首期集中清理38宗。第二期對11宗非法霸佔已建房屋進行處理。該村已於去年12月13日發放了自行清拆通知書給各非法霸佔戶,目前仍有部分霸佔戶在限期前未完成自行清理。
 
  該負責人表示看,非法侵佔集體土地已成為阻礙大羅沙村經濟發展、基層治理能有效推進、幹群關係和諧的「喉嚨刺骨」,不除不快。為做好大羅沙村軟弱渙散整頓工作,打通大羅沙村發展的「任督二脈」,該村在前期對「屋邊地」問題進行了落戶走訪、調查取證、研究討論、建成圖庫等工作,通過今日聯合清理行動,力求化解主要矛盾,暢通大羅沙發展道路。
 
  據了解,清拆出來的地塊將建設休閑公園和停車位,美化村容村貌、優化功能配套。(冷運軍 劉應林 賴惠芳)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