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河南 > 时政要闻

河南平頂山市委宣傳部一行赴舞鋼調研新時代文明實踐建設工作

2019-04-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在尹集鎮康莊村察看鄉風文明建設
 
  【香港商報網訊】4月19日下午,河南省平頂山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張恆昌、市文明辦副主任尹世釗一行來到舞鋼,調研新時代文明實踐建設工作。在舞鋼市委常委、宣傳部長劉海亮、副部長李洪濤、邢秋浩等陪同下,先後深入到尹集鎮康莊村、大劉庄村實地調研舞鋼市新時代文明實踐陣地建設、村史文化牆、移風易俗、鄉風文明、人居環境改善等工作,詳細了解新時代文明實踐活動開展情況。
 
 
在康莊村走進群眾家中並與之交談

 
在大劉庄新時代文明實踐站查看陣地建設
 
  實地查看結束後,在尹集鎮新時代文明實踐所召開了座談會,張恆昌聽取了舞鋼市關於市、鄉、村三級新時代文明實踐場所建設以來活動開展情況。
 
  座談會上,張恆昌首先對舞鋼市新時代文明實踐場所建設以及活動開展取得的成效給予了充分肯定。同時,他表示,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視。新時代文明實踐活動的開展,是農村思想戰線、農村精神文明建設工作的頭等大事,一定要理清思路,不能停留在有場所、有制度層面上,一定要拓展活動形式。其次,弄清幾個概念。新時代文明實踐體現了先進思想,優美環境、社會和諧,文明新風,文明實踐重在實踐。要在做真做實上下功夫,究竟怎麼建,怎麼開展活動,到底發揮什麼樣的作用,要弄清楚。要開展一些與老百姓密切相關的活動,受百姓歡迎,讓老百姓喜歡,讓老百姓精神上愉悅。此外,注重選樹培養標杆。新時代文明實踐活動開展要有創造性,要在各鄉鎮打造一批靚點村,以點帶面,逐步擴大影響。
 
  最後,劉海亮指出,張部長的講話為舞鋼市下一步新時代文明實踐活動如何開展指明了方向,舞鋼市一定結合實際,明確專人負責,明確目標任務,打破局限,開拓思路,讓實踐活動多樣化,做實、做細,要着眼於凝聚群眾、引導群眾,以文化人、成風化俗,調動各方力量,整合各種資源,創新方式方法,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文化、社會主義思想道德牢牢佔領農村思想文化陣地,動員和激勵廣大農村群眾積極為出彩舞鋼做出自己的努力。(郭延)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