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每日经济

江淮知識產權對接交易平台上線

2019-04-24
来源:香港商报网

合肥市委副書記、市長凌雲(左二)與安徽省科學技術廳廳長宛曉春、安徽省市場監管局局長韓永生以及匯桔網董事長兼CEO謝旭輝共同啟動上線儀式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柏永 吳敏 報導:4月24日,安徽創新館開館儀式暨安徽科技創新成果轉化交易會開幕式在合肥舉行。此間,由匯桔網開發運營的江淮知識產權對接交易平台正式上線。據匯桔網董事長兼CEO謝旭輝介紹,這是中國首家運用區塊鏈技術開發運營的跨國技術轉移與IP交易平台,未來致力於打造成為高端創新資源集聚地。
 
  當前,創新已經成為江淮大地最亮的名片、最強的音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安徽時強調「下好創新先手棋」,為安徽省在經濟新常態下實現後發趕超、闖出新路指明了方向與路徑。安徽省委書記李錦斌指出,安徽要高質量加強科技供給,實現從量的積累向質的飛躍轉變,以數字江淮為引領,培育壯大智能家電、電子信息、新能源汽車、工業機械人、人工智能等戰略新興產業,深入實施「三重一創」,着力構建現代化的經濟體系。
 
  謝旭輝表示,江淮知識產權對接交易平台旨在建設一個按市場機制運行,線上線下結合,具有知識產權與科技成果發佈、展示、交易,科技創新資源與技術需求諮詢匯聚,大數據檢索與分析功能於一體的綜合服務平台。平台匯聚知識產權交易與落地所需的各類資源服務商、專家人才及配套服務,形成創新資源集聚。
 
江淮知識產權對接交易平台
 
  謝旭輝:力撐安徽下好創新「先手棋」
 
  據了解,作為知識產權與科創雲平台,匯桔網首創「知識資源(IP)+互聯網平台+智能物聯網」的「知聯網」方式,為廣大企業提供匯桔雲、匯桔寶等人工智能大數據雲產品服務、知識產權交易與技術轉移服務以及科創服務。
 
  目前,匯桔網彙集交易各類知識產權與科創服務的SKU數量超過1000萬件,包括商標、專利、技術、專家、人才、儀器、設備等核心要素。2018年,匯桔網知識產權與科創服務交易額突破220億元。另有資料顯示,匯桔網去年被工信部評為國家中小企業公共服務示範平台,併入選胡潤百富獨角獸企業,估值達100億元。
 
  謝旭輝續稱,匯桔網未來將以江淮知識產權對接交易平台為重要推手,充分整合線上線下、國內外資源和服務,加速科技成果向現實生產力轉化,為安徽下好創新「先手棋」、匯聚各類創新資源、加速科技成果轉化提供強大的驅動力,為安徽塑造更多依靠創新驅動的引領型發展提供更有力的支撐,為國家的發展匯聚更多的創新力,增強國際地位。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