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每日经济

精準服務實體經濟 皖續推「四送一服」雙千工程

2019-04-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安徽省人民政府副秘書長李必方通報「四送一服」雙千工程開展3年以來有關情況及2019年集中活動工作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秦炳煜 報道:4月9日,安徽省人民政府副秘書長李必方對外發佈稱,安徽省委、省政府決定,今年4月繼續開展為期一個月的「四送一服」雙千工程集中活動,即組織千名幹部、深入千家企業,送思想、送政策、送項目、送要素,服務實體經濟。自2017年8月下旬以來,安徽累計組織2.56萬名幹部參與「四送一服」雙千工程,讓26萬家企業因此獲益。
 
  今日上午,安徽省政府新聞辦公室召開2019年「四送一服」雙千工程集中活動新聞發佈會。據李必方介紹,該項工程開展3年以來,堅持送思想樹牢新發展理念,送政策打通落地「最後一米」,送項目促進科技成果轉化、推動產學研用合作,送要素破解資金、人才、用地等瓶頸制約,打造「互聯網+四送一服」平台,24小時為全省企業提供服務,取得明顯成效。
 
  組織對接項目 簽約落地金額逾3100億
 
  截至目前,安徽「四送一服」雙千工程共計開展政策宣講3.7萬場次,組織對接資金、人才、科技、土地等生產要素和創新項目3.9萬個,正式簽約落地金額3103.73億元,37.5萬人與企業達成用工協議,1078個科研要素項目成功簽約,收辦企業反映的各類問題與訴求4.3萬餘個,經回訪90.69%的企業表示滿意或非常滿意,1200多家企業在省「四送一服」綜合服務平台留言點贊,20多家企業贈送錦旗、感謝信。
 
  「四送一服」雙千工程已經成為安徽精準服務實體經濟、優化營商環境的「金字招牌」。李必方表示,今年是安徽省營商環境建設攻堅提升的關鍵之年,「四送一服」雙千工程是改善營商環境的關鍵之舉、創新之舉,省委、省政府對此高度重視。
 
  多級聯動送政策 打通落地「最後一米」
 
  為此,今年安徽將重點開展五方面相關工作,一是進企入園送思想,樹牢新發展理念,二是多級聯動送政策,打通落地「最後一米」,三是專家上門送項目,促進產學研用合作,四是精心組織送要素,幫助企業牽線搭橋,五是聚焦企業反映突出問題,服務實體經濟發展。
 
  其中,送政策方面,該省「四送一服」辦全面梳理省委、省政府各類支持實體經濟發展政策措施,動態更新並發佈了包含科技創新、財政獎補、降成本等264條政策「乾貨」的《支持實體經濟發展政策清單》,省稅務局梳理發佈了247條減稅降費政策清單。各地也比照更新完善市縣政策清單,列明政策內容、申報程序、責任單位、聯繫方式等,並藉助全媒體渠道宣傳解讀政策,讓企業愛聽、能懂、管用。
 
  針對企業反映強烈的政策兌現問題,安徽省各工作組、各市開闢「綠色通道」進行專項核查,加大辦理力度,加快辦理時間,釐清政策落地「中梗阻」,並及時反饋省財政廳、省發展改革委、省科技廳、省經濟和信息化廳、省稅務局等單位,推動在簡化流程、加強培訓、撥付資金等方面優化服務,進一步提升企業獲得感。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