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经济动态

張天培:聚焦推動長三角六個「一體化」

2019-01-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安徽省「兩會」新聞中心召開首場媒體見面會
 
  【香港商報網訊】長江三角洲區域一體化發展上升為國家戰略,為安徽帶來了前所未有的歷史機遇。1月14日,安徽省發展改革委黨組書記、主任張天培表示,要積極對接對接國家正在編制的長三角一體化規劃綱要,聚焦推動長三角六個「一體化」,爭取安徽主張的一些重大事項納入頂層設計。
 
  今日下午,安徽省「兩會」新聞中心在合肥召開首場媒體見面會。安徽省發展改革委黨組書記、主任張天培及4位代表、委員圍繞社會經濟發展介紹相關情況,並答記者問。張天培稱,今年的安徽省《政府工作報告》提出「加快長三角更高質量一體化發展」,這是全省開拓高質量發展的重要動力源。
  
安徽省發展改革委黨組書記、主任張天培發佈2018年全省經濟社會發展有關情況
 
  籌辦長三角高層座談會
 
  在實施長三角區域一體化發展戰略方面,安徽將從多方面尋求突破。一是要全面落實長三角地區一體化三年行動計劃,高質量推進長三角科技創新共同體、產業合作示範基地、G60科創走廊宣蕪合段規劃建設,建立合肥與上海張江兩個綜合性國家科學中心常態化協作機制,深化大氣和水環境污染聯防聯治,共建生態廊道和生態屏障。
 
  二是要籌備辦好長三角地區主要領導座談會,精心組織第一屆長三角一體化高層論壇,據了解,「辦好長三角地區主要領導座談會」今年被列入省政府工作報告,這在安徽「兩會」史上尚屬首次。
 
  三是要搶抓上交所設立科創板機遇,組織有潛力的企業創造條件、積極申報上市。同時,安徽要積極對接對接國家正在編制的長三角一體化規劃綱要,制定安徽實施方案,聚焦推動長三角六個「一體化」,包括空間佈局、科技創新、產業發展、區域市場、生態環保、基礎設施以及公共服務。
 
安徽省發展改革委服務「兩會」
 
  此外,今年的安徽省《政府工作報告》還提出,要推進世界級機場群、城際軌道圈、國省干支線、油氣管網統一規劃和建設。
 
  2018年,國家主席習近平在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上,明確提出長江三角洲地區區域一體化上升為國家戰略。這給包括安徽在內的長三角省市推動區域協調發展注入強勁動力。
 
  事實上,安徽多年來融入長三角一體化發展的努力從未止步,在交通、信息、環保、創新、公共服務與城市合作方面均有大動作。諸如,杭黃鐵路投入運營、量子通信「京滬幹線」開通,實施新安江流域橫向生態補償試點等。(秦炳煜  柏永)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