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深圳市中小企業服務局與深職院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2019-04-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林麗青 報導:4月27日,深圳市中小企業服務局與深圳職業技術學院戰略合作協議簽約儀式在深職院留仙洞校區舉行,深圳市中小企業創新支援中心、深圳市中小企業發展研究中心同時揭牌,這是深圳中小企業服務局組建以來正式簽署的第一個對外戰略合作協議。
 
  據悉,此次戰略合作,政校雙方將以具體項目為載體,在聯合共建深圳市中小企業創新支援中心、支持深職院深度參與深圳中小企業創新幫扶計劃、探索建立深圳市中小企業科技特派員制度、共享共建產業智庫、聯合建設深圳市中小企業大數據中心和建立幹部交流機制等六個方面開展深度合作。
 
  該校黨委書記陳秋明表示,建校以來,深職院一直致力於服務深圳中小企業發展,學校2016年確立的「三個服務、五個定位、一個率先」的戰略目標中,一個重要的定位就是打造中小微企業技術研發中心。學校主動在科學的技術化和技術的產業化鏈條上尋找位置,堅持以應用技術研發為導向,為中小微企業發展提供技術支撐。此次與深圳市中小企業服務局簽署戰略合作協議,意在攜手打造具有戰略意義的命運共同體,統籌發揮雙方科技創新與資源優勢,有效促進深圳中小企業轉型升級,為推動深圳實體經濟高質量發展做出更大貢獻。
 
  深圳市中小企業服務局局長賈長勝表示,此次市中小企業服務局與深職院的強強聯合,一定能產生「1+1>2」的示範效應,為深圳中小企業社會化服務體系建設,為深圳營商環境改善,為深圳中小企業高質量發展,為深圳中小企業民營經濟工作繼續走在全國前列,做出重要貢獻。
 
  據介紹,近年來深職院引進了一批由諾貝爾獎獲得者、院士、長江學者等海內外高端人才領銜的重量級團隊,成立霍夫曼先進材料研究院、智能科學與工程研究院、智能製造研究院、海洋生物醫藥研究院、粵港澳大灣區人工智能應用研究院等高端平台,對關鍵核心技術進行攻關,助力深圳中小企業實現轉型升級。此次深職院和中小企業局簽訂戰略合作協議,將進一步加強雙方之間的聯繫,促進更多後續的實質性合作,在面向深圳的中小微企業提供技術研發和技術服務,面向政府部門和企事業單位提供專業的決策諮詢服務等方面產生出更多更好的成果。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