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北 > 特别报道

湖北武漢軍運村竣工驗收!同步開啟驗房、交樓工作

2019-04-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軍運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吳超群 報導:4月29日,位於湖北省武漢市江夏區黃家湖畔的軍運村舉行「建設工程竣工驗收儀式」。
 
  武漢軍運村是軍運歷史上首次集中新建的軍運村,是各國代表團和運動員的聚集地,將在賽會期間為上萬名運動員及代表團工作人員提供村內食宿等方面服務。軍運村項目自2017年3月開工以來,經過700多個日夜奮戰,截至目前,按既定計劃達到竣工驗收標準,預計7月1日前全完成部驗房交樓。
 
  整個軍運村建築風格堅持傳統特色,通過粉牆黛瓦、彩繪門楣、院落天井等打造「山水之居」,體現中國民居元素。居住區內有拱門、假山、水榭、廊橋等中式建築,小高層和高層屋頂將展現「馬頭牆」的古典建築特色,另有梅、蘭、竹、菊、荷等景觀園林。建築屋頂綠化,地面透水鋪裝,路邊設生物滯留帶,綠地景觀內佈置雨水花園,雨水可直接下滲儲存,中水收集後進行綠化灌溉,雨量較大時可通過生態植草溝、地下滲管排入城市公共雨洪系統,從而保證軍運村不淹水不內澇,充分體現海綿城市概念。
 
  整個項目總佔地面積848.7畝,其中417.7畝用於居住和運行;北面431畝用於滿足餐廳、停車場及後勤保障用房等需要。軍運村含30棟公寓,賽時可提供1900餘套房。樓層由南到北、從低到高分別為8層、11層、18層、24層、32層。居住區規劃設計突出湖北荊楚風格,體現江夏民居元素。房間內設有單雙組合等8種戶型,面積為105-165平方米,每套公寓設4-7個床位,每套公寓設有兩個衞生間,一個交流廳,一個餐廳和廚房,人均居住面積25㎡,並採用無障礙設計方便殘疾運動員使用。
 
  據悉,賽後軍運村的部分建築會初步改造並再次利用。運動員公寓按照商住社區規劃設計,賽後將作為居民社區對外出售。軍運村辦公運行區域按照住宅社區配套教育的設施進行規劃設計,賽後將轉換為黃家湖中、小學、幼稚園。
 
  據了解,下一步,軍運村將同步開啟驗房、交樓工作。驗樓團隊由運管會住宿服務中心、武漢市江夏區住房和城鄉建設局、保利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工作人員組成,團隊分為6個組,每組安排4名驗房人員,分別從門、窗、家電、燈具、鋪裝、衞生間、陽臺、插座、電箱等要素進行逐棟驗房交樓,預計7月1日前全完成部驗房交樓。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