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文化旅游

多款老茶亮相莞茶山引茶友齊聚品茗

2019-05-05
来源:香港商报网

經典老茶開泡引茶友齊聚品茗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冷運軍 報導:5月3日,第九屆茶文化活動?第二屆高端老茶品鑒會在東莞市茶山鎮舉行。活動現場設有茶藝表演、老茶現場品鑒、茶文化知識展示等精彩內容,其中包括60年代雅安藏茶、80年代普洱熟茶、85年湖北青磚茶等多款老茶亮相現場,吸引眾多茶友齊聚,聞茶香品茗,交流茶文化。
 
  「五一」假期,「美麗灣區 幸福游會」廣東省非物質文化遺產展示系列活動暨2019茶山茶園遊會在東莞市茶山鎮舉行,吸引眾多遊客現場參觀。作為茶園遊會系列活動重要組成部分之一——茶文化主題活動自2009年首屆開始,始終堅持以「弘揚茶文化,發展茶產業,促進茶流通,普及茶養生」為出發點,積極融合普羅大眾的參與性,推動茶業發展。每屆的茶文化主題活動內容精彩紛呈,茶文化亮點突出。其中,今年第九屆茶文化主題活動中的重點項目,由東莞市茶山供銷社和東莞市茶文化促進會茶山分會、東莞市茶葉交易市場等共同籌辦的「第二屆高端老茶品茗會」,活動現場設有茶藝表演、老茶現場品鑒、茶文化知識展示等精彩內容。
 
  老茶品茗會聚集眾多茶友,現場舉行了品鑒老茶為主題的品茗活動,沖泡了04年今大福班章珍藏、01年簡體雲、14年七彩孔雀班章、大擺田古樹野生紅茶等多款經典老茶。此外,平時難得一見的稀有老茶紛紛登場:60年代雅安藏茶、80年代普洱熟茶、85年湖北青磚茶、90年代老白茶等,同時還邀請了各地區的茶專家到現場講解,讓到場的茶友除了品嘗到老茶醇厚濃郁的滋味,還學習到相關的茶文化知識。
 
  據主辦方相關負責人透露,「第二屆高端老茶品鑒會」以茶葉交易市場為平台,打造「茶文化」節慶活動品牌,以茶會友,讓更多的人走進茶山,領略最美的茶山風采,感受茶山文化和商業魅力,推動茶山茶文化與茶產業融合發展。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