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文化旅游

大梅沙海濱公園4月30日起部分開放 每天限定預約2萬人

2019-04-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廖洪浩 報導:受去年9月颱風「山竹」的嚴重影響,大梅沙海濱公園一直處於閉園修復狀態。記者昨日從鹽田區獲悉,大梅沙海濱公園將於2019年4月30日起實現部分區域開園,沙灘開放區域位於公園東部,面積約3萬平方米。因開放面積較小,接待能力有限,為確保遊客安全,公園每天限定預約人數為2萬人。

 
  記者了解到,去年9月的強颱風「山竹」,對大梅沙海濱公園基礎設施造成毀滅性的破壞,沙灘沙子流失、機電設備損壞、配套設施無法使用,公園一直處於關閉狀態。作為鹽田區乃至全市重要的旅遊資源,大梅沙海濱公園的修復進展一直備受市民和遊客的關注。鹽田區將大梅沙海濱公園整體重建工程列為工作的重中之重予以強力推進,確保公園部分區域「五一」開放使用。
 
  據悉,此次公園開放的區域包括:太陽廣場全部區域,廣場西側的出口通道及廁所,廣場東側的出口通道、寄存箱、沖涼房、廁所及沖沙池;沙灘區域西至藍色天使旁,東至遊艇會出海航道,北至木棧橋前;沙灘相對應出海域設置泳區一個。在部分開放期間,公園將根據重建項目施工進度需求對開放區域進行調整,以確保遊客安全和重建工作的順利開展。記者了解到,為了保證遊客的安全,公園修復期間,鹽田區對公園沙灘上的沙子全部過濾篩查了一遍,徹底消除了各種可能傷害遊客的尖銳物,還邀請了專業的打撈公司,對公園的海域區域進行全面的清理,打撈出的石塊、玻璃等雜物超20噸。
 
  鹽田區委常委雷衞華在發佈會上表示,大梅沙海濱公園的恢復工作在相關單位全力投入和努力下,進展非常順利,鹽田區按照對社會的公開承諾,在今年「五一」實現海濱公園部分向遊客開放。在接下來的重建工作中,鹽田區將對標世界一流的濱海休閑勝地,對大梅沙海濱公園進行高標準的優化提升。同時,重建工作將着重提升公園抵禦颱風、海潮影響的能力。「設計團隊重點研究了水動力學,公園海域的風向、衝擊力等多項內容,通過深入調查和多方位模擬分析,力求提升海濱公園抵禦海風、海浪的能力。」雷衞華表示。
 
  據了解,大梅沙海濱公園整體重建工程採用方案設計國際競賽+全過程代建模式,項目分兩階段進行,第一階段為修復工程,第二階段為重建工程。修復工程已完成了沙灘篩沙及整平,海底雜物打撈清理,排水溝蓋板及木平台更換, 47套出入口閘機、12套X光檢包機更換等主要施工內容,目前已完工並交付公園管理處調試使用。重建工程將以國際性視野、前瞻性的發展理念對大梅沙海濱公園進行優化提升,工程計劃於2019年底完成主體建設,2020年5月完成。 據悉,重建後的大梅沙海濱公園,還將提升安全管理能力和服務能力,利用信息化和智能化的手段,全面提高公園的安防能力,給市民和遊客帶來更多的體驗項目、更長的服務時間、更高的服務質量和良好的生態體驗。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