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文化旅游

大型歌舞媽祖頌26日南沙禮演

2019-04-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李苑立 報道:4月15日,記者從廣州南沙區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獲悉,2019第十一屆廣州南沙媽祖文化旅遊節定於4月26日開幕,活動為期三天,內容豐富多彩。屆時,由300多演員著傳統服裝表演大型歌舞《媽祖頌》,來自中山(台灣)勝母宮、東莞(台灣)朝安宮的千名台商拜祭團展開巡遊,場面壯觀。

  媽祖耀千年·福佑新南沙
 
  媽祖文化旅遊節是南沙一年一度舉行的大型傳統性文化旅遊活動。開幕式當天,會有來自潮汕地區的300多名演員穿着傳統的華麗服飾,表演大型《媽祖頌》歌舞,這也是歷屆媽祖旅遊文化節的重點保留節目。另有來自貴州省龍裡縣的苗族舞蹈《花棍舞》,龍裡縣是南沙區對口幫扶地區。
 
  今年是媽祖誕辰1059周年,活動期間,中山(台灣)勝母宮、東莞(台灣)朝安宮,將組織千名台商拜祭團前來南沙天后宮向天上聖母媽祖「祝壽」,共祝天上聖母媽祖聖誕千秋生日快樂。並以台灣傳統儀式朝拜祭祀,體現兩岸四地媽祖文化精髓傳承。
 
  另悉,活動期間還舉辦南沙灣文化藝術中心揭牌暨首屆天后宮書畫攝影展、媽祖文化旅遊合作論壇、南沙媽祖文創產品展等活動。為藉助郵輪進一步豐富南沙媽祖文化內涵,5月-6月,珠江國旅等旅行社將組織郵輪旅客前來南沙天后宮祭拜媽祖,再從南沙登上「世界夢號」郵輪出發香港等地,祈求平安順利。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