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今日热点

中國(贛州)第六屆傢具產業博覽會將於5月28日開幕

2019-05-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中國(贛州)第六屆傢具產業博覽會新聞發佈會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5月10日,筆者從江西省贛州市南康區召開的中國(贛州)第六屆傢具產業博覽會新聞發佈會上獲悉,中國(贛州)第六屆傢具產業博覽會(以下簡稱家博會)將於5月28日在中國最大的實木傢具生產基地——江西省贛州市南康區舉辦。整個家博會集中展示展覽至6月3日,為期七天,設主會場和6個分會場,總展覽展陳面積300萬平方米。
 
  據了解,此次博覽會以「新設計、新品牌、新模式」為主題,一方面,既重點展示行業最新的研發設計、智能製造、智能家居、品牌營銷、全產業鏈發展成果,另一方面,又全面展示南康傢具轉型升級,高質量發展的最新成果,展示南康傢具由「簡單模仿」向「原創設計」、「低檔劣質」向「生態定製」、「水貨貼牌」向「區域品牌」、「粗放生產」向「智能製造」、「傢具」向「家居」,「單一內貿」向「買全球、賣全球」歷史性轉變的成效,實現由傳統產業向朝陽產業的華麗蝶變。
 
  家博會主會場設在被譽為「天下家居第一鎮」的南康家居小鎮,設置5個功能展示區,其中家居會展中心突出設計創新,集中展示展覽潮流設計和南康品質傢具,重點對「南康傢具」區域品牌進行集中抱團亮相;博覽中心以紅星美凱龍為平台,集中展示展覽國內外一線品牌傢具。同時,在魚珠木材市場、南康新傢具配套市場、南康國際板材城、泓泰傢具市場、贛南燈飾城和佳興家居建材廣場設分會場,配合主會場全方位展示木材交易、五金配套、木工機械、消防環保、家居燈飾和家居建材等傢具全產業鏈發展的新業態。
 
  家博會期間,將舉辦豐富多彩的系列活動,包括:第四屆世界橡膠木產業發展大會暨新消費時代如何重塑橡膠木產業鏈高峰論壇、贛州第二屆美食節、「中國(南康)實木傢具指數」新聞發佈會、中國(贛州)第六屆傢具產業博覽會開幕式及參觀活動、南康傢具產業發展招商懇談會和綠色中國十人談、綠色中國行晚會暨中國(贛州)第六屆傢具產業博覽會頒獎典禮等。
 
  唱響「南康傢具」區域品牌
 
  「南康傢具」集體商標是全國唯一一個以縣級以上行政區劃命名的工業集體商標,也是全國唯一一個獲得國家商標局核准註冊的傢具區域品牌,品牌價值突破100億元。集體商標註冊成功以來,南康傢具企業通過「母子」商標方式抱團出擊,在頂級展會主動「亮身份」,打出了「南康自信」「南康品質」,南康傢具已實現了從「水貨貼牌」到「自主品牌」,到即將有全省首家上市傢具企業的華麗轉身。目前,已經研究制定了「南康傢具」集體商標的試行方案,並將在本次家博會上重磅推出第一批使用「南康傢具」集體商標的品牌企業,對首批100家使用「南康傢具」集體商標企業進行授牌,全方位、立體式在全國範圍內進行宣傳推廣,並爭取進入紅星美凱龍、居然之家、月星集團等國內三甲的渠道銷售品牌。不久的將來,隨着「南康傢具」集體商標吸引力的不斷增強,將有越來越多的國內外一線傢具品牌加入集體商標陣營,南康,將成為國內外一流品牌企業的集聚地。
 
  近年來,南康區委、區政府着力向改革開放要動力,向創新創業要活力,向特色優勢要競爭力,以新理念引領新發展,堅持問題導向,大膽改革創新,大力實施「設計引領、創新驅動、品牌帶動」戰略,推動南康傢具產業集群發展、創新發展、綠色發展,轉型升級步伐加快,高質量發展成效顯著。特別是在國家級傢具產業博覽會的引領下,南康傢具產業集群產值逆勢增長,從2012年的百億元迅猛增長到2018年1600億元,成為全國最大的實木傢具生產基地。中國(贛州)傢具產業博覽會的影響力,實現了由「區域性」到「國際性」的歷史性突破」,充分展現出大氣磅礴、欣欣向榮的「南康氣象」。(林穎萍 劉家喜)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