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牽手」深圳文博會 紅寺堡傳遞「紫色名片」

2019-05-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中國葡萄酒第一鎮專場推介會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王曉蕾 報導:「品鑒第一鎮、相約紅寺堡——中國葡萄酒第一鎮」專場推介會17日在深圳會展中心舉行,「牽手」文博會,紅寺堡邀請八方來賓共商發展,向四海傳遞紅寺堡的「紫色名片」。
 
  寧夏吳忠市紅寺堡區委書記丁建成在推介中表示,紅寺堡是內地最大的異地單體生態移民扶貧集中安置區,與法國波爾多同處於世界釀酒葡萄種植的黃金地帶,自然條件得天獨厚,這裡釀造的葡萄酒屢獲國際大獎,得到了海內外的廣泛認可,希望各位來賓能一如既往的關心、支持紅寺堡葡萄產業發展,也熱忱歡迎各位蒞臨紅寺堡,休閑旅遊、觀光考察、投資興業,合力推動紅寺堡葡萄產業走出寧夏,推向全國,走向世界。
 
  據了解,近年來,紅寺堡秉承「綠色、生態、有機」的發展理念,以打造賀蘭山東麓葡萄酒「明星產區」為目標,加大政策扶持、加強科技服務,持續推進葡萄和葡萄酒產業健康發展,累計種植葡萄10.6萬畝,品種13個,註冊葡萄酒企業28家,已建成酒庄(廠)18家,投產13家,年加工能力達到3.5萬噸,年產成品酒800萬瓶,在全國建成葡萄酒直銷店17個,產值超過4億元。培育形成千紅裕、鵬勝子爵、東方裕興等40多個葡萄酒品牌,先後在法國巴黎葡萄酒挑戰賽、亞洲葡萄酒大獎賽、德國柏林葡萄酒大賽等國內外賽事上,獲得大金獎、金獎等各類獎項139個。在本次推介會上,寧夏賀蘭山東麓紅寺堡葡萄酒產區獲得中國葡萄和葡萄酒最佳質量產區榮譽稱號,劉育才為紅寺堡授牌。
 
  作為中國葡萄酒產學研泰斗級的專家,李華多年來上百次來寧夏考察、指導,他表示,紅寺堡氣候、土質條件優越,生態指標優質,非常適合發展葡萄酒產業。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推介會還進行了葡萄酒項目合作簽約儀式,紅寺堡和深圳兩地多家企業簽約,總金額達2700萬元。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