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廣州三一」食品城將升級成文創城

2019-05-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國際上對廣州三一咖啡飲品文創城項目的啟動也是翹首以盼。」正在美國出差的中國果品流通協會咖啡豆分會常務副會長兼秘書長、國際咖啡組織中國總代表付靜雅近日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

 
  「我們將傾盡全力,將三一咖啡飲品文創城打造咖啡飲品行業的標杆、品牌的基地和文創的典範。」廣州三一咖啡飲品文創城負責人表示。
 
  據透露,廣州三一咖啡飲品文創城將今年9月在廣州市白雲區廣花一路217號正式開業。三一咖啡飲品文創城是對原「廣州三一國際食品城」的創新升級,佔地總面積約5萬平方米,為老食品城的兩倍之多。這是記者從日前廣州召開的三一咖啡飲品文創城招商說明會上獲悉的。

  行業首家「國際范」茶咖文創城
 
  據園區負責人介紹,新的三一文創城將引進大型文創集團公司——廣東南奧文創集團合作投入巨資傾力打造文商旅新業態,集辦公、展貿、教育、培訓、採購、文創、休閑、遊覽、新批發、新零售於一體,是咖啡飲品產業發展共享平台。
 
  業內人士稱,這種新型業態有別於傳統的產品批發中心。具體而言,園區將成立全國首個實踐型咖啡飲品文化產業研發中心、國際咖啡飲品交易集散中心、咖啡飲品文化體驗中心、咖啡飲品技能培訓中心,並規劃茶咖文化廣場、茶咖大道、茶咖愛轉角、茶咖書吧、咖啡主題酒店等多個特色景觀。
 
  實現傳統批發市場的轉型升級,加強對商家的服務及運營支持,秉承「三杯飲品一世界」的文化內涵,通過產業城運營升級到新業態融合發展,引領和促進咖啡飲品產業消費和發展。園區將整合中國果品流通協會咖啡豆分會、中國品牌戰略規劃研究院咖啡委員會、美國咖啡行業協會、埃塞俄比亞農業部咖啡與茶管理局、哥斯達黎加對外貿易推廣局等國內外頂級資源,主動對接市場參與競爭,「君有咖啡我有茶」實現茶咖「引進來、走出去」。
 
  中國果品流通協會咖啡豆分會常務副會長兼秘書長、國際咖啡組織中國總代表付靜雅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三一國際咖啡飲品文創城為國內外企業合作無疑搭建了一個有效對接的平台,尤其是未來國內外NGO組織的引入和支持,將使「品牌」二字實至名歸。通過與知名文創集團的合作,將這裡打造成為中國咖啡茶飲民族品牌集中孵化基地,這對規範行業,樹立企業形象和塑造文化氣質起到引領作用,對行業發展是大好事,我協會有能力將國際資源嫁接過來,推動三一咖啡飲品文創城這一目標的實現。
 
  據悉,創建於2005年12月的三一國際食品城,經過14年的發展,已經成為國內和華南地區最大型、最專業、最集中的咖啡、茶飲等食品批發園區。市場主營咖啡豆、咖啡器具、咖啡配料、奶茶、茶飲原料,烘焙設備等,商品營銷遍及國內外。
 
  三一食品城這個14年的行業老兵,不忘初心,與時俱進,將憑藉廣州市白雲區城市改造的契機,二次出發,做出全新的升級和革新。老的廣州三一國際食品城即將整體搬遷,近期在新址上誕生的三一咖啡飲品文創城,將為國內咖啡、茶飲行業貢獻更大、更高和更多的價值和能量。據悉,目前園區招商工作順利,報名踴躍,簽約入駐商戶已經過半。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