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文化旅游

第二屆贛南客家美食節在江西南康開幕

2019-05-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5月27日,第二屆贛南客家美食節在南康家居特色小鎮開幕,吸引了上萬遊客前來品美食、遊小鎮。

 
第二屆贛南客家美食節正式開幕圖   楊曉明/攝
 
第二屆贛南客家美食節現場表演贛南採茶戲   楊曉明/攝
 
  中國飯店協會張景富副會長,贛州市人民政府胡聚文副市長、徐兵副市長,江西省烹飪協會胡平副會長,延安市相關部門領導,贛州市直有關部門領導、市政府有關駐外機構領導和各縣(市、區)黨委、政府分管領導,各縣(市、區)商務部門領導,吉安、宜春、撫州、萍鄉和廣東韶關、梅州,福建龍岩、寧化烹飪餐飲飯店行業協會領導,以及全市餐飲行業代表,共計400多人。
 
各縣市區特色客家美食展示,圖為南康佘漢全席宴   楊曉明/攝
 
各縣市區特色客家美食展示,圖為安遠一品東江宴  楊曉明/攝
 
贛南客家美食展示  楊曉明/攝
 
 
  本屆美食節主題為「唱響贛南餐飲品牌 擴大客家美食影響 促進國內消費需求」,現場設置了150個展位,其中贛南18縣特色展位20個、一縣一桌展位20個、南康本地展位60個、國際內外美食展位50個。活動旨在深度挖掘、保護和促進客家美食的歷史文化傳承,推動客家美食吸收創新,充分利用客家文化底蘊、發展基礎、自然環境等方面的優勢,廣泛傳播「食在贛州」的餐飲文化,繁榮餐飲市場,引導消費升級,不斷提升贛南客家菜品牌在全國的知名度、美譽度和影響力,助力贛州市「三請三回」招商工作。
 
  據瞭解,此次美食節持續至6月3日。參展的美食涵蓋了贛州18個縣(市、區)。同時,福建龍岩、廈門,廣東南雄,臺灣臺北等地美食展商受邀參展。美食節期間,市民可前往南康家居特色小鎮美食節展區,盡享舌尖上的美味。(林穎萍 劉夢慈 劉家喜)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