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做有溫度的數字銀行 中信銀行推出「聚焦新絲路」服務專區

2019-05-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姚志東 報導:日前,中信銀行出國金融平台「環球一站通」率先推出「聚焦新絲路」服務專區,為國人的「出國夢」提供便利通道。這也是該行積極響應「一帶一路」倡議,踐行數字化轉型的生動體現。

 
  記者在中信銀行網站看到,出國金融平台「環球一站通:一站通達 溫暖隨行」的標識格外明顯。點擊進入「聚焦新絲路」服務專區,全球簽、簽證繳費、簽證更新電子系統(EVUS)服務、上門簽證、存款證明、個人購匯結匯、外幣理財、普惠金融、「一帶一路」政策信息等服務一應俱全。從簽證辦理、出行服務,到跨境金融服務,再到專屬的政策信息服務,平台服務覆蓋了用戶出國前、中、後各個階段。
 
  中信銀行電子銀行部總經理王燕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中信銀行願意陪伴用戶共同成長,讓「要出國 找中信」的百姓口碑做得更加有「溫度」。通過中信銀行門戶、微信銀行、手機銀行多渠道,用戶可直達服務專區,盡享一站式出國服務,輕鬆出國。
 
  「現在出國更加方便了,在早些年根本不敢想像。」南京籍居民蘇女士對記者說,中信銀行環球一站通「一帶一路」服務專區,覆蓋了出國服務的各個環節,全套服務一處辦,省心不少,而且效率也高。「有的手續線上就能辦,比如『存款證明』和『交易流水證明』,省去了我們跑銀行網點,24小時隨時隨地打印自己的交易流水及證明。有的服務可以選擇線上申請、預約,線下諮詢、辦理,也能少費一些周折。」
 
  90後小伙趙鐸則對服務的智能性感觸良多。「在線申請簽證辦理後,平台的『智能套餐』服務自動為我推薦了外幣兌換、外匯理財等。『智能填單』服務,等我下次辦理任意國家簽證時,能省去80%的重複填單手續。真的很人性化!」
 
  隨着「一帶一路」的深入推進,國人的出國需求不斷高漲。而受移動互聯網的深度影響,用戶的生活方式也發生了深刻改變,呈現線上化、網絡化特徵。面對用戶需求的變化,中信銀行出國金融加快了業務數字化到經營數字化的步伐,整合銀行內外的資源及場景,塑造全新業務生態。
 
  據了解,「環球一站通」是業內率先實現全渠道、一站式、開放式的出國金融服務平台。「聚焦新絲路」專區作為「環球一站通」平台的特色服務,可以更好地滿足用戶綜合化的出國需求。
 
  王燕透露,未來「環球一站通」平台將推進「G-B-C」(從政府到企業到客戶的聯動)發展計劃。在原有9家使館合作的基礎上,繼續主動尋求與更多使館廣泛而深入的合作,承接簽證辦理、繳費、領事保護等業務。作為政府出國服務的可靠「代理」,中信銀行同時將聯合出國產業鏈的上下游企業,整合機票酒店預訂、通訊、教育等非金融服務,打造「金融+非金融」的出國生態圈,滿足客戶綜合化、一站式需求。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