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端午粽飄香 深圳海關保「供港粽」通關順暢

2019-05-3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姚志東 報導:5月28日,聖安娜餅屋(深圳)有限公司的一批供港粽經過深圳海關檢驗合格後順利從文錦渡口岸出口到香港。

 
  又到一年端午時,作為供港澳食品的重要生產地,深圳口岸「供港粽」出口火熱。深圳寶安區是深圳供港澳食品生產企業的聚集地,這裏每天都有2萬隻粽子經過數十道工序後裝車運往香港。截止5月中旬,深圳海關共檢驗放行「供港粽」58.1噸,貨值399.5萬元人民幣。
 
  為保障香港市民吃上放心粽,深圳海關針對應節食品制定專門措施,加強監管優化服務,保障優質安全的「供港粽」順利擺上香港同胞的餐桌。
 
  4月以來,深圳海關組織開展食品安全專項監管,主動上門了解食品出口企業生產計劃,根據實際情況量身定製監管方案。緊抓重點環節,加強從原料到生產再到出口全過程的監管,要求企業對原材料進行索證,肉類原料必須依法來自出口備案的屠宰企業,要定期檢查企業進出庫記錄。督促企業完善自檢自控體系,加強原輔料驗收、生產過程質量控制、產品出廠檢驗等多個方面的安全控制,推動企業落實好主體責任。同時,嚴格按照輸入國家和地區的要求,依託電子系統進行抽批檢驗和日常抽檢,加強對供港食品的安全衞生檢驗。
 
  此外,深圳海關通過多種渠道,充分了解出口食品企業的通關需求,採取分化單證流向、合理安排查驗等方式,提升通關時效,幫助企業快速通關。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