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文化旅游

黃山:三萬客樂享端午假期

2019-06-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今年端午假期,黃山風景區以陣雨轉多雲天氣為主,氣溫在13-21℃,非常適合遊覽。端午假期景區共接待國內外遊客 29042 人。

 
  群峰聳翠 景色變幻樂遊人
 

遊客在迎客松前留影 葛旭芳/
 
  端午假期,黃山風景區低山區群峰聳翠、滿目蔥郁,高山區墨綠色的黃山松和淺綠色的落葉喬木交織著,有的大片大片地覆蓋在峰腰上,像為山峰披上了一塊塊錦繡,有的沿着岩石縫隙鑲嵌在岩壁間,像為山峰繫上了綠色腰帶。薄薄的霧氣在峰巒間緩緩流動,山峰像披上了一件飄動的輕紗。山風湧起,霧氣緩緩升騰,山谷間白茫茫的一片,山峰淹沒在霧靄中。一會兒,霧氣漸漸散去,山峰慢慢露出真容。變幻莫測的景色,引得眾多遊客不時駐足拍照留念。
 
  北京遊客吳奇興奮地說:「久慕黃山大名,尤其是迎客松魂牽夢繞,一直想來看看,今天終於滿足了我的願望,黃山給我的印象特別好。大自然鬼斧神工,給了我們中華民族一塊優秀的土地,讓人們能夠到這裏來觀賞名山大川,我還要帶我的家人再來。」

  活動豐富 遊客參與興致高
 
黃山雲變霧幻 張濤/攝
 
  端午小長假期間,景區各賓館酒店均開展了豐富多彩的活動,讓遊客在黃山之巔體驗到了傳統節日的快樂。獅林大酒店、西海飯店、玉屏樓賓館開展包粽子、做香囊、漢服秀等活動,眾多遊客紛紛參與、其樂融融。獅林大酒店、排雲樓賓館開展的做香囊活動受到遊客們特別是小朋友們的歡迎,做香囊識本草,工作人員向大家講述端午節做香囊的歷史及香囊的製作方法,並示範如何製作香囊。不少遊客表示,拿着親手製作的香囊高高興興回家,是他們收到最好的端午禮物。
 
小朋友在黃山體驗包粽子 林雨龍/攝

  秩序井然 文明旅遊體驗好
 
志願者為外國遊客指引線路 王輝/攝
 
  節日期間,景區一線管理部門全員值班、到崗到位。重要節點安排充足執勤力量,在交通指揮、車輛調控、志願者服務、環境衞生等方面加大人員投入力度。各片區還設立旅遊諮詢服務點,為遊客答疑解惑、導覽路線,引導文明旅遊。小長假三天,景區內客流、車流平穩,秩序井然。
 
  武漢遊客嚴漫說:「一進入景區,大家排隊都非常文明,非常的禮讓。我覺得黃山讓人流連忘返,也非常的乾淨,覺得還想再來一次的感覺。山裡看景,越看越有癮。」(吳敏 葛旭芳)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