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刺檸吉亮相2019北京世園會 王老吉引領消費扶貧賦能幫扶創新

2019-06-1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黃裕勇 報導:6月5日在北京世園會貴州館開展的「地球綠寶石·浪漫黔南州」主題日活動中,廣葯集團幫扶貴州刺梨產業打造的刺檸吉系列產品宣告全面上市,並作為黔南州特色生態產品被重點推介。廣葯集團響應廣東省和廣州市幫扶貴州發展的號召,結合自身產業優勢及品牌影響力,發揮龍頭帶動作用,以「造血式」的幫扶模式,助力貴州打造百億時尚刺梨產業,推動貴州經濟發展。

 
  當天,來自國家林草局資金管理站站長張艷紅,中共黔南州書記唐德智,貴州省林業局副局長繆傑,廣州王老吉大健康產業有限公司董事長徐文流、副總經理葉繼曾,廣州王老吉葯業股份有限公司副總裁賀慶等200位領導、嘉賓共同出席了本次活動。
 
  刺檸吉系列產品全面上市
 
  本次刺檸吉系列產品上市發佈會在北京世園會的貴韻園展區內舉行,黔南州、王老吉大健康與王老吉葯業等6位領導共同為刺檸吉上市開罐,宣告產品全面上市。
 
刺檸吉系列產品全面上市
 
  全國知名營養學專家陸雅坤認為,王老吉刺檸吉系列產品原料--「刺梨」,是貴州獨有的經濟鮮果,因富含多種人體必需維生素,被稱為「維C之王」,具備食用、藥用雙價值,為貴州人民所喜愛。「刺梨上市,太醫無事」就是當地廣為流傳的一句諺語。她分析道,刺檸吉複合果汁混合刺梨、檸檬兩種水果,每100毫升刺檸吉果汁中維生素C含量約25毫克,遠超普通水果。加入刺梨的王老吉刺檸吉潤喉糖和刺梨龜苓膏,口感、潤喉效果與營養價值也均得到進一步提升,能最大限度滿足廣大消費者,尤其是都市白領人群的健康需求。
 
營養學專家陸雅坤進行主題演講
 
  當下正值全球消費升級階段,消費者健康意識、對生活品質的要求越來越高,健康、綠色、天然的食品受青睞。而刺檸吉系列產品,原料刺梨產自貴州山野,具備營養、健康等優勢,將會獲得市場和消費者認可;同時,作為未被完全開發的新品類,刺檸吉或將成為王老吉及中國飲料行業的下一個「爆款」單品,讓貴州山野果搭乘時尚快車,成為消費新潮流。

  廣藥王老吉創新全產業鏈幫扶模式
 
  貴州作為國家重點幫扶對象,其經濟作物刺梨,在食、藥用上獨具優勢,但產業存在小、弱、散的發展局限,刺梨由於口感酸澀、維C代謝快、產品質量不穩定等問題在開發符合大眾化需求的市場化產品上困難重重。
 
  有鑒於此,廣葯集團接到對口幫扶貴州刺梨產業的指示後,就迅速組織了一個工作小組,奔赴貴州進行實地調研,快速形成了《廣葯集團關於貴州刺梨時尚生態產業「136」發展方案》,更在短短98天內,攻克諸多難關,高效開發出了刺檸吉系列產品,並在黔南州惠水縣設立罐裝生產基地正式投產。
 
  王老吉大健康公司董事長徐文流表示,廣葯集團通過這種「輸血+造血」式的產業幫扶模式,以品牌賦能貴州刺梨產業發展,助力貴州打造刺梨的時尚生態產業。
 
廣州王老吉大健康產業有限公司董事長徐文流致辭
 
  據悉,廣藥王老吉不斷發揮品牌效應激活貧困地區經濟發展,先後建立了王老吉雅安、梅州、蘭州三大產業基地,持續投入近15億元加碼「造血式」幫扶。通過採取公司、基地、農戶相結合的模式,有效帶動當地運輸、包裝材料、藥材種植、生物燃料、服務業等全產業鏈的持續發展。其中,王老吉雅安生產基地已成為當前國內乃至全球最大、最先進的涼茶生產基地,解決上千人就業問題。
 
  在本次博覽會上,中國商業聯合會副會長、中華全國商業信息中心主任王耀表示,現在的消費動力,並不是滿足消費者已有的需求,而是新增的需求,是消費者對健康與美好生活的追求。因此他認為,刺梨的營養價值加上王老吉的品牌品質信用,二者結合能夠為市場注入新的動力。刺檸吉作為中華老字號企業與貴州政府的合作成果,能夠引領消費扶貧,為中國精準扶貧做出一個樣板,成為今後政府和企業合作的示範樣本。
 
中國商業聯合會副會長、中華全國商業信息中心主任王耀主題演講
 
  引領消費扶貧,賦能幫扶創新。未來廣藥王老吉將貫徹落實黨和政府所強調的「確保扶貧工作務實、脫貧過程紮實、脫貧結果真實」,形成長效機制,確保脫貧穩定、可持續,實現脫真貧,真脫貧,持續為國家扶貧工程提供強大助力,衝刺脫貧攻堅戰的決勝階段。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