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廣東名雞也能養成富硒雞

2019-06-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蘇偉 報導:記者昨天採訪雙健生物公司技術總監黃劍鋒後獲悉,廣東名雞也能做成一隻富硒雞啦!他介紹,今年4月初他到訪廣東盈富農業有限公司,雙方就富硒懷鄉雞進行交流,達成共識,落實首批試驗。5月12日再次到訪廣東盈富農業有限公司,參觀基地,對比品嘗富硒懷鄉雞與傳統懷鄉雞,雙方一致認可富硒懷鄉雞口感、品質略勝一籌!5月27日委託「農村農業部農產品及加工品質量監督檢驗測試中心(廣州)」進行第三方權威檢測,富硒懷鄉雞在硒含量、蛋白質、多種氨基酸成分均高於傳統懷鄉雞。

 
  共同打造富硒懷鄉雞品牌
 
  黃總監還透露,目前雙方協商共同打造建立富硒懷鄉雞品牌,共同目標讓食客吃到更健康、更安全、更營養的富硒懷鄉雞。據瞭解,廣東盈富農業有限公司位於信宜市,透過緊密型「公司+基地+標準+合作社(農戶)」的產、供、銷一體化模式,致力於農業產業化,帶動信宜市懷鄉雞年飼養量1.02億只。廣東盈富農業建有現代化雞肉深加工流水線,通過零下180°C瞬凍技術,鎖住雞肉細胞活性,保持雞肉鮮活狀態。
 
  廣東「四大名雞」之一
 
 
  「信宜懷鄉雞」與清遠雞、惠州鬍鬚雞、海南文昌雞並稱原廣東(包括海南)「四大名雞」,因其具有喙黃、毛黃、趾黃特徵,故又稱懷鄉「三黃雞」。懷鄉雞原產自廣東省茂名市所屬的信宜市懷鄉鎮,另在1983年前信宜屬湛江管轄,故懷鄉雞又被稱為信宜雞、湛江雞。懷鄉雞為肉用雞種,肌肉豐滿、肉質嫩滑,具三黃雞(黃羽、黃皮、黃爪)特徵,1985年被列入《廣東省家畜家禽品種志》,正式成為廣東省名牌雞品種。
 
  黃總監介紹,他們屠宰場採用現代化液氮急凍技術,短時液氮降溫至零下180度,最大程度保鮮。雙健生物利用多種綠色有機原料及中草藥科學搭配先進生物硒活化技術,通過深層液體發酵,配製富含多種氨基酸、微量元素等營養的複合中草藥,製成多功能飼料營養強化劑。動物體內可通過新陳代謝、生物轉化等過程形成或產出更易於人體吸收的有機硒產品。由廣東盈富農業有限公司提供標準化養殖場地、先進化液氮屠宰技術,共同打造富硒懷鄉雞新品牌!
 
  真正的富硒雞
 
 
  配合雙健生物技術後的富硒懷鄉雞硒含量從0.140mg/kg提高至0.203mg/kg,且大部分氨基酸數據,富硒懷鄉雞氨基酸佔比提高!營養含量更豐富!亮氨酸:促進睡眠,降低對疼痛的敏感性,緩解偏頭痛,緩和焦躁及緊張情緒,減輕因酒精而引起生化反應失調的症狀並有助於控制酒精中毒;纈氨酸:加快創傷癒合,治療肝功能衰竭;提高血糖水準,增加生長激素;蘇氨酸:是協助蛋白吸收,利用所不可缺少的氨基酸;防止肝臟中脂肪的累積,促進抗體的產生,增強免疫系統;蛋氨酸:是構成人體的必需氨基酸之一,參與蛋白質合成。因其不能在體內自身生成,所以必須由外部獲得。如果蛋氨酸缺乏就會導致體內蛋白質合成受阻,造成機體損害。真正的富硒雞!無激素、重金屬殘留!健康更美味!
 
  硒是一種抗氧劑
 
 
  他進一步解釋,所謂補硒,就是指補充硒元素的意思。硒是一種抗氧劑,可防止因氧化而引起的衰老、減慢其變化的速度,並且它還具有活化免疫系統,預防癌症的功效。50微克硒是人體每日必需的微量元素,硒可以增強人體免疫功能、抗氧化、延緩衰老,並能有效抑制腫瘤生長,對手術和放化療治療後的患者有很好的輔助改善作用。
 
  中國公民缺硒逼近警戒線
 
  世界衞生組織(WHO)提醒中國政府:中國公民缺硒逼近健康警戒線!世界衞生組織對我國硒含量全面測量結果揭示:從東北三省起斜穿至雲貴高原,占我國國土面積72%的地區存在一條低硒地帶,其中30%是嚴重缺硒地區,糧食等天然食物硒含量較低。現代科學已經證明缺硒能導致癌症、肝病、心血管病、糖尿病、前列腺病、白內障等40多種疾病,間接導致400多種疾病。我國的嚴重缺硒地區多為商品糧及其他作物基地,因此食物鏈中缺硒人群遠遠超過了這些地區的人口數量。缺硒會引起許多病症,人的健康長壽需要充分的硒,而我國是一個缺硒相當嚴重的國家,人類珍貴的生命面臨如此嚴峻威脅,專家呼籲:
 
  缺硒易患病,補硒好處多!定量補硒、刻不容緩!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