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音樂劇《瑪蒂爾達》空降深圳 兩周連演16場

2019-06-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瑪蒂爾達》劇照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黃鶯 王曉蕾 報導:倫敦西區原版音樂劇《瑪蒂爾達》將於7月11日-24日空降深圳,在保利劇院連演兩周16場。首演至今,《瑪蒂爾達》獲獎無數,不僅一口氣包攬了英國戲劇最高獎奧利弗獎7項大獎和美國戲劇最高獎托尼獎5項大獎,之後更陸續拿到了總計86個音樂劇獎項,其中,「最佳音樂劇」獎就拿到了17個。《瑪蒂爾達》因為拿獎太多,獲得了一項吉尼斯世界紀錄,成為了官方認證的「獲獎專家」。
 
  記者了解到,音樂劇《瑪蒂爾達》2011年登上倫敦西區的舞台,一經首演立刻取得巨大成功,被英國《星期日泰晤士報》稱為「近十年來最傑出的音樂劇」,美國《時代周刊》也給出了極高的讚譽——「《獅子王》之後最優秀的音樂劇」,而一向毒舌的《紐約時報》劇評家這次收起了尖銳的挑剔,說這是「從古至今英國創造的最令人滿意、最顛覆性的音樂劇」。英國音樂劇在安德魯·勞埃德·韋伯的黃金年代之後,已經很多年沒有過這樣驚艷本土又風靡全球的好劇,《瑪蒂爾達》於是順理成章地成為了代表當代英國戲劇最高成就的作品之一,不斷在對外文化交流中發光發熱。甚至英國王室在接待國際貴賓時,也會邀請貴賓一起觀看《瑪蒂爾達》,2015年中國訪英團隊也觀看了演出片段並和小演員親切交流,成為中英文化交流歷程里,最「萌」的一個節點。
 
  多年以來,無論是來華巡演的外國劇團,還是引進版權本土製作的國外劇目,大多是國外已經上演多年的老牌經典,或已經不在本土駐演的劇目,《瑪蒂爾達》本次的中國巡演,打破了這一常態,實現了中國觀眾與世界上最好的音樂劇原產地之一——倫敦西區的同步體驗。沒有長途跋涉的辛勞,也無需應付時差轉換的煩惱,這一次,鵬城觀眾可以在家門口欣賞到國際最前沿的、頂級製作的音樂劇。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