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深圳南山桃源街道開展慶祝建黨98周年系列活動

2019-06-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王靜抒 報導:6月27日上午,為慶祝中國共產黨建黨98周年,廣東省深圳市南山區桃源街道在南山智園黨群服務中心隆重舉辦了主題為「初心向黨、三區共融」系列慶祝活動。南方科技大學工學院院長徐政和院士,南山區委常委、組織部長饒紅蕾同志,南山區人大常委副主任、區總工會主席路玉萍同志,以及桃源街道社區、園區、校區黨員共200餘人出席了活動。
 
  本次活動中,南山智園黨委和南方科技大學工學院黨委舉行了結對共建啟動儀式,南山區領導、街道代表、園區代表、校區代表共同為結對共建啟動了「黨建引領,合作共贏」的引擎。雙方結對共建,是在三區融合的大背景下進一步促進校區、園區的深度融合,據此把地緣優勢轉化為親緣優勢,將學科優勢轉化為產業優勢,將生源優勢轉化為人才優勢,將科研優勢轉化為市場優勢,雙方共同推動研究成果轉化,分享科研成果價值,攜手助力粵港澳大灣區「核心引擎」建設。在活動後,南方科技大學和園區企業代表進行了首次共建交流座談會,雙方達成共識,南科大助力園區高新企業技術攻關,企業為南科大師生提供教學實踐基地。
 
  簽約儀式後,一場別開生面的「政治生日會」在老黨員們的入黨初心、感悟和寄語中拉開了序幕。入黨初心是什麼?現場10名黨齡50年以上的老黨員來告訴你,他們雖然已經不在革命工作的第一線,但仍熱情積极參与到社區的建設治理中,發揚和傳承着黨的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用實際行動踐行着一名共產黨員的初心和宗旨。
 
  此外,針對園區企業年輕白領多、青年黨員多的特點,在第二活動陣地設置了黨建遊園、高科技黨建互動、三區黨員志願者「黨員奉獻日」主題黨日等活動,吸引了眾多黨員群眾、企業白領的熱情參與。黨建遊園活動設置有黨的成立、南昌起義、紅軍長征、抗日戰爭、解放建國、改革開放+志願者之城、改革再開放+粵港澳大灣區七大主題關卡,搭建有嘉興紅船、長征元素等場景,通過紅色遊戲關卡、園區企業自主開發的高科技黨建遊戲,讓參與者通過遊戲闖關,在寓教於樂中了解黨的光輝歷程、發揚黨的優良傳統,進一步激勵全體黨員群眾開拓進取,把黨的偉大事業繼續推向前進。
 
  據悉,桃源轄區內有清華、北大、哈工大(深圳)、中科院深圳先進院、南科大、深大西麗校區、天津大學佐治亞理工深圳學院等高等科研院所,是深圳的高等教育高地;有南山智園、智谷、雲谷、大學城硅谷創業園、集悅城等一批配套齊全、極具活力的高新園區,創新創業氛圍濃厚。據此,2018年桃源街道黨工委就確立了以黨建為引領,推動公共社區、高校校區、企業園區的資源交叉流動,實現協同發展、互益共生,探索「三區融合 三創驅動 三化共治」的社會治理新模式思路。
 
  一年多來,三區融合發展理念已深入人心,像今天這樣的三區活動共聯已成常態,形成了「桃源杯」深圳大學城半程馬拉松賽事等品牌;南山智園黨群服務中心正是三區融合的交流展示中心,黨員群眾、高校師生、園區企業白領在此思想互動碰撞,激發跟黨一起創新創業的熱情。
 
  2019年,桃源街道黨工委將進一步鞏固現有成果,以更加高昂的鬥志、更加創新的舉措、更加務實的作風,全面推進「三區融合」戰略發展,加強院所校區、科技園區和公共社區的資源共享,形成智力支撐、產業轉化和配套服務緊密聯動的良好格局,把桃源建設成更加宜居宜業宜學、更加有溫度的國際化創新型人文生態街區,為西麗湖國際科教城建設貢獻桃源力量。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