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大灣區 大開局——主題論壇暨天健天驕產品發佈會盛大啟幕

2019-07-0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7月3日下午,「大灣區 大開局——主題論壇暨天健天驕產品發佈會」在深圳·福田·麗思卡爾頓酒店大宴會廳盛大啟幕!

 

 
  前國家統計局總經濟師兼新聞發言人、現國務院參事室特約研究員姚景源先生,深圳世聯行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陳勁松先生,阿特金斯亞太區建築事業部高級設計顧問、阿特金斯中國區創始人之一張國言先生,貝爾高林頂級精品豪宅鑄造大師Mr. Leonides G. Apuntar以及天健天驕近400位意向客戶出席了此次盛會。
 
  現場約500名嘉賓齊聚一堂,共同探討和展望在粵港澳大灣區的時代背景下,深圳城市發展的機遇與未來,而參與天健天驕的多位設計大師則分享了天健天驕的高端設計理念和國際頂級標準。在現場熱烈的氣氛中,天健天驕產品發佈儀式正式啟動,在場來賓共同見證了天健天驕產品的盛大啟幕!
 

視聽盛宴 築夢城市人居畫卷
 
東方與現代的和諧交融 共譜雅貴美學
 
 
  本次「大灣區 大開局——主題論壇暨天健天驕產品發佈會」的現場,延續了天健天驕項目的設計美學精髓。精心布置的現場陳設,通過東方與現代風格的交融設計,展現其雅貴美學氣度,為來賓提供了一場美學享受。
 
 
開場舞:《築夢天健》

視屏互動與現代舞結合 共賞新式視聽美學
 
  精妙絕倫的開場舞《築夢天健》則採用了定製視屏互動與現代舞交融的新穎形式呈現。舞者和大屏視覺感染相得益彰,展現了一場新式視聽美學盛宴,為本次活動拉開了磅礴序幕。
 
 
中場表演:沙畫《繪見香蜜》

回首香蜜時光繪卷 共築香蜜城市人居美學
 
 
  香蜜湖與深圳共同發展40年,而沙畫表演《繪見香蜜》便是回首香蜜湖發展的時光繪卷。
 
  香蜜湖從最初的香蜜湖度假村到深圳豪宅聚集地,再到如今香蜜湖金融城最新規劃改造方案出爐,在這一過程中,香蜜湖經歷了日新月異的成長與蛻變,並將成為深圳的金融中心和國際交流中心。《繪見香蜜》憑藉沙畫鮮明線條和柔和的色彩,以敘事手法將香蜜湖的前世今生以極具視覺衝擊的畫面展現在來賓眼前,達到了沙畫獨特視覺藝術與人居美學的完美結合,香蜜湖的未來暢想盡在咫尺。
 
大咖雲集 共話灣區城市未來

築造宜居城市 天健與深圳共發展
 
 
  本次活動伊始,天健地產集團總經理李鋒先生登台致辭。天健集團成立於1983年,36年來,天健人秉承着「自強不息、厚德載物、求索創新、追求卓越」的核心價值觀,為深圳改革開放後的疆土做出了卓越貢獻:天健承擔了80餘項道路、橋樑的建設工程,承擔了全市近50%的道路、橋樑、隧道管養業務,承建了特區早期80%以上的水廠、污水處理廠等,發揮了城市建設主力軍的作用。
 
  「天健人對香蜜湖片區具有深刻的理解、深厚的情感和獨特的情懷。」李鋒先生表示道。天健天驕項目的開發凝聚了8000多天健人的心血與殷切期望,1200多日夜,十餘家頂級專業團隊上百次修改完善,精挑細選高品質材料設備,堅持以工匠精神鑄造精品。而今日,時值深圳建市四十周年及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正式頒佈的歷史節點,佔據了天時、地利、人和的天健天驕終於揭開面紗、榮耀登場。
 
洞見粵港澳大灣區 共創城市更新發展機遇與未來
 
 
  現為國務院參事室特約研究員的姚景源先生為在場來賓詳實分析了在複雜的國際經濟環境下,中國經濟今年的表現和趨勢。「中國經濟目前面對兩個戰爭,對外戰爭是中美貿易戰,對內戰爭即轉型升級攻堅戰。」姚景源先生向來賓描述了過去中美貿易的歷史背景,而面對如今的中美貿易戰,姚景源先生相信最終能夠產生符合雙邊共同利益的協議,既有助於中美,也有助於世界經濟的發展,但是過程會較為複雜和曲折。
 
  姚景源先生指出,面對內部的轉型升級攻堅戰需由高速度向高質量轉變。中國經濟過去高速增長主要依靠大量資本、資源、人力投入,而如今向高質量轉變,所需三點改變:其一是以以創新為根本,其二是堅持綠色發展,其三是開放發展。姚景源先生堅信,深圳始終會走在全國前沿,為全國高質量發展做出重要的貢獻。所以正需要扎紮實實、緊緊圍繞轉型升級這場攻堅戰,讓中國經濟持續高質量發展,延續經濟的輝煌。
 
 
  深圳世聯行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創始人陳勁松先生作為特邀嘉賓向來賓進行了以《香蜜湖·時代的天驕》為主題的分享。陳勁松先生認為,全世界的城市主要分為三種類型,其一是北京,以一個核心向四周呈圓圈擴散;其二是上海,以外灘為界,扇形發展;其三是多中心發展,但擁有一個城市核心,而深圳正屬於第三種。深圳歷經四十年發展,福田金融與南山科技崛起,而位於其中的香蜜湖將擁有更多未來的可能性。
 
  陳勁松先生認為深圳和灣區的價值具有獨特性。首先體現在鏈式地理空間結果,大灣區將重新定義產業與腹地,擁有巨大的未來發展潛力。其次是生態發展,深圳的生態發展乃至整個大灣區的生態發展都擁有得天獨厚的優勢。大灣區以此獨特性正在不斷地發展與蛻變,以深圳最為明顯,尤其以香蜜湖為代表。
 
  在中心區生活的價值主要表現為四個方面,其一是主動選擇性較強;其二是擁有多重空間的適配;其三是使得陌生人的、圈層的聚會形式和私密生活發生改變,生活開始變得更為人性化;其四是所有在此生活的人對都市的參與度和歸屬感,都逐漸形成城市都市中心的獨有文化氛圍。而天健天驕目前所有的標準基本符合未來發展的核心標準。在大灣區和深圳高速發展的今天,位於福田香蜜湖的天健天驕,將使我們資產配置更加符合大灣區和深圳的發展,發掘未來的無限價值。
 
打造國際城市人居美學 共築灣區頂級豪宅典範
 
 
  天健天驕項目由世界著名設計顧問單位阿特金斯和知名建築設計公司歐博聯袂打造。其中,阿特金斯集團作為歐洲乃至全球最具規模的工程顧問諮詢機構之一,秉持高標準的質量管理體系為全球80多個國家與地區的客戶提供了專業服務。阿特金斯中國區的創始人、高級設計顧問張國言先生今日來到了現場並與來賓分享了和天健天驕的故事。
 
  「建築可以改變一個城市的命運,甚至一個國家的命運。」張國言先生說道。天健天驕之所以能夠成為標杆項目,是因為遵循了兩個設計原則:一是量身定做,二是永不重複。張國言先生闡述道,在與天健地產合作的過程中,為了保證天健天驕的品質,項目團隊與天健地產協作對全球頂級項目進行實地考察深入研究,足跡遍布美國、英國、新加坡、日本等國家的不同地區,在對項目的演釋、植入、傳承與創新等方面精益求精,以經典的作品聚焦世界的目光,以行動詮釋着何為工匠精神。
 
  如何打造中心區豪宅?考慮到對建築造型的表現、生態的人性化及布局的合理性,項目團隊對天健天驕周邊的環境進行了深刻分析,提高了其設計的標準。首先從大局着想,中尺度、近尺度打造一個最完善的作品;其次最大化利用項目的自然資源,爭取每一棟樓、每一戶都能夠享受到綠色自然的熏陶。那麼接着如何打造這個特色的、具有公共空間的地標級項目?「天健天驕的地塊不完全相連,依靠中國人對住宅風水的重視,我們利用這個契機背山面水,利用空中綠廊將幾塊不規則綠地連接起來。」張國言先生說道。
 
  「鬧市中輕鬆地獲取一點綠意,是城市豪宅的立意之本。也是獨有區位所賦予天健天驕的特色。」這是張國言先生對天健天驕特色的解說,綠色環境和藝術內涵成為了天健天驕項目的特色。從密集的城市之中找尋到山的方向,並以純凈的豪宅為立意,打破紛繁複雜的周邊環境,營造中心區與山為鄰的藝術宅邸,天健天驕以其獨特設計重新定義了中心區豪宅的屬性,打造城市人居美學,使之成為融合綠意、純凈、藝術氛圍的灣區頂級豪宅標杆。
 
 
  貝爾高林國際(香港)有限公司設計大師Leonides G. Apuntar作為天健天驕項目的景觀設計師,分享了天健天驕園林規劃設計的初衷:打造一個人文雅境,成就一座「隱於城,歸於心」的園林境遇,與城市共生,與自然共契。
 
  在景觀設計上,他倡導「海納百川,融匯古今」的精神,旨在創造人與自然,傳統與現代和諧交融的現代園林。園林的設計理念為「鯤羽化成鵬,扶搖直上九萬里」,將傳承東方園林設計的精髓,運用現代自然的平面布局手法,不僅有生態愜意的開闊休憩空間,也增加傳統文化的元素、符號等細節設計,更顯現代精緻。天健天驕的園區設計內核圍繞文化、生態、健康、教育四大主題來開展,在排布與轉化上契合中式造園手法起承轉合的概念,打造人與自然,傳統與現代和諧交融的頂級園林,構建城市舒適人居和美學典範。
 
盛大起航 天健天驕產品正式發佈
 
  活動現場,深圳市天健(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副總裁、天健地產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何雲武 先生,深圳世聯行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創始人陳勁松先生,深圳市天健(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財務總監張心亮先生,阿特金斯亞太區建築事業部高級設計顧問、阿特金斯中國區創始人張國言先生,深圳市天健地產集團有限公司總經理李鋒先生,深圳市歐博工程設計顧問有限公司董事合伙人、設計總監米歇爾·貝利斯,天健地產集團深圳公司總經理李文成先生,貝爾高林資深高級設計經理、頂級豪宅精品鑄造大師Mr. LEO共同啟動了能量球裝置。
 
 
  伴着能量球投射出的激光匯聚,天健天驕產品正式發佈,開啟了國際豪宅史上的新篇章,天健天驕體驗中心暨美學示範區也即將盛大開放。
 
 
  隨着天健天驕產品的正式發佈,本次「大灣區 大開局——主題論壇暨天健天驕產品發佈會」取得了圓滿成功。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