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宋坤攜新書《不為彼岸只為海》來深圳與粉絲分享

2019-08-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蘇偉 報導:宋坤新書《不為彼岸只為海》粉絲見面會和簽售儀式深圳站活動,近日在深圳亞太航海學院舉行,現場來了100多人,他們都是喜歡宋坤的環球故事的帆友們和夏令營的小朋友們,他們不約而同從四面八方來到七星灣遊艇會的亞太航海學院,目的就是身臨其境的聆聽宋坤300多天11個月的海上歷險經歷。據了解,接下來她還會在全國各地舉辦簽售讀書會。
 
 
  被大家稱之為「女郭川」
 
  據主辦方負責人吳總介紹,宋坤是山東青島人。精通英語、日語及擅長播音主持,是帆船項目國家一級裁判員。自大學畢業後,因為在青島推廣帆船運動而愛上了帆船航海,並一路從航海工作人員逐步成長為被航海圈認可的專業人士,被大家稱之為「女郭川」。這不僅因為她和郭川都是青島人,還因為她也參加了令郭川一戰成名的世界最大的克利伯環球帆船賽。她曾參加過克利伯環球帆船賽跨越大西洋段(紐約——英國)的比賽,並成為該賽事官方形象代言人之一,是其中唯一的亞洲面孔。
 
 
  完成四萬餘海里的環球航行
 
  2013-2014宋坤作為全程船員參加了克利伯環球帆船賽的全部8個航段的比賽,比賽自2013年9月1日從英國倫敦出發,12支參賽船隊先後在6大洲16個停靠港停留,耗時近10個半月,完成了40350餘海里的環球航行,於2014年7月12日抵達英國倫敦。順利完成環球比賽的宋坤成為中國第一位完成帆船環球航行的女性。參賽期間,宋坤利用航海日誌、照片,微博,微信等最大程度地向所有在岸上關心「青島號」和「克利伯」的人展現了比賽中的各種各樣的故事。對當代中國青年追尋中國夢產生了非常積極和深遠的影響。
 
 
  中國女子帆船環球航海第一人
 
  宋坤的環球航海行為得到社會各方高度評價。被中國帆船帆板運動協會授予「中國女子帆船環球航海第一人」榮譽稱號,青島市政府授予「帆船之都形象大使」榮譽稱號。目前,她已獲得一系列國內大獎:2014年CCTV體壇風雲人物年度評選最佳非奧項目運動員獎提名, 2014女性傳媒大獎(聯合國婦女署與網易聯合頒發),中國戶外金犀牛獎2015年度突破獎,2014感動青島十佳人物完成4萬餘海里的環球航行2013-2014宋坤作為全程船員參加了克利伯環球帆船賽的全部8個航段的比賽。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