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深圳“上工轅9文化節”將於2019年9月1日啟動

2019-09-0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2019年的9月,註定是一個不平凡的月份。因為在此之前不久,中共中央、國務院《關於支持深圳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的意見》橫空出世;而在包含有多個9的吉祥日子和中秋傳統佳節的9月,深圳作為彰顯中華文化魅力和中國文化自信的窗口,又迎來了深圳文化創新的“上工轅9文化節”!
 
  我們知道,文化創新是當今世界城市競爭中最具發展潛力和深遠影響的要素之一。當前,在努力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的機遇當中,深圳承擔起社會主義先進文化的踐行者和引領者這一使命,以文化創新發展作為融匯區域創新戰略中各類要素的連接點,激發全社會文化創造活力,使城市空間佈滿創意元素、社會充滿人文關懷。在此立意下,由深圳市上工轅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中心主辦的“上工轅9文化節” 將於2019年9月1日正式啟動,並將由中國郵政發行千年等一回(2019年9月9日9點9分9秒)的上工轅2019.9.9.9.9.9明信片!
 
  一、見證歷史奇跡的時刻到了!
 
  2019年9月9日9點9分9秒,由中國郵政印製的上工轅2019.9.9.9.9.9明信片將正式發行,凡在今年9月份的任何一天擁有此張帶資郵票的明信片者,郵局都將為其蓋上那千載難逢的2019.9.9或者2019.9.19甚至2019.9.29的郵戳!其中價值如何,懂行的人才會明白其奧妙!所謂只可意會,不可言傳,此之謂也。
 
 
  來了就是深圳人,見證奇跡無限制!任何人見證歷史奇跡的時刻和方法是:登陸上工轅微信公眾號訂購此上工轅2019.9.9.9.9.9明信片,填寫收件地址等資料後提交成功,您即可在其後收到由郵政局為您蓋上具有法律效力的2019.9.9或2019.9.19甚至2019.9.29的郵戳,獲得見證和永久留存歷史時刻的特製明信片了!
 
 
  如果您愛好集郵,您就知道國家郵政發行的稀缺郵品若干年後是什麼價位了。試想:2019年9月您在上工轅公眾號上訂購了一張中國郵政首次發行帶郵票且印製有2019.9.9.9.9.9特殊標記的明信片,然後收到郵局給蓋上了具有法律效力郵戳的這張列印有您名字的明信片,那這張珍稀明信片若干年後究竟有什麼價值呢,您自己去推斷吧!
 
  二、9月的新婚夫妻有福了!
 
  9與久同音,在中國傳統文化中有代表長久的意思。凡是喜結連理者,無不期望婚姻天長地久。為此,當深圳市上工轅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中心提出主辦“上工轅9文化節”的創意後,立刻得到了世界線上基金管理(深圳)有限公司的贊同和資助,並做出了為2019年9月任何一天登記結婚的夫婦免費贈送此千年難得的上工轅2019.9.9.9.9.9明信片,在祝福其喜結連理的同時祝願其婚姻、家庭幸福長久!
 
  傳統文化曰:相識是緣,禮輕情意重;相知是份,有緣終相逢。上工轅2019.9.9.9.9.9明信片,是中國郵政和深圳市上工轅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中心以及世界線上基金管理(深圳)有限公司送給新婚夫婦的一份薄禮,正所謂千裏送鵝毛,禮輕情意重!
 
 
  當然,因為中國郵政首次印製的上工轅2019.9.9.9.9.9明信片數量有限,按照市場規則仍然是先到先得,送完為止。具體方法是新婚夫婦其中任何一人登錄上工轅公眾號,在訂購此上工轅2019.9.9.9.9.9明信片的留言中注明是新婚者和兩人的名字,即可按照活動流程交納9.99元訂購費用,再由郵政局為您們列印地址並蓋上彌足珍貴的2019.9郵戳後寄送給您本人,而上工轅此後將返回給您倆共同交納的9.99元訂購費用,從而達到免費獲得一張珍貴的上工轅2019.9.9.9.9.9明信片的目的,在您一生一世中珍藏並可傳給子孫後代見證永存。
 
  三、送給教師的特別紀念禮物
 
  尊師重教,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2019年9月10日教師節當天,凡具有教師身份者登錄上工轅公眾號,在訂購此上工轅2019.9.9.9.9.9明信片的留言中注明是某某學校的教師,並按照活動流程交納9.99元訂購費用,郵政局即可為其蓋上彌足珍貴的2019.9郵戳後寄送給教師本人,而上工轅此後也將返回其交納的9.99元訂購費用,從而達到免費獲得一張珍貴的上工轅2019.9.9.9.9.9明信片的目的,在您的教師身涯中留下彌足珍貴的紀念。當然,按照市場規則仍然是先到先得,送完為止。

  四、“上工轅9文化節”的創意元素異彩紛呈
 
  在往年的9月,特別是有中秋傳統佳節的月份,常有人吐槽說中國的傳統節日活動搞不過洋節,比如西方的情人節、耶誕節等等異彩紛呈,洋節中商家的經濟收益也比傳統節日多。到了中秋節,大家多半想到的就是吃月餅,送月餅,並沒有多少吸引年輕人的新奇元素。深圳作為一個平均年齡32.5歲的移民城市,更希望有一些新的節日元素來點綴其間。
 
  上工轅9文化節,除了抓住9的時間節點大做文章,還有自己的若干創意元素而具有核心競爭力!
 
  1. 上工轅9文化節有“兩願之歌”助陣
 
  “兩願之歌”,是指《祈願》和《新千年的祝願》這兩首誕生於千年之交、世紀之交的歌曲。這是深圳一位作家協會會員有感大家能夠十分幸運的在人類的第二個千年和人類21世紀享受健康生活,所以寫了歌頌人類和平友誼的《祈願》和祝福人人都有美好明天的《新千年的祝願》這兩首歌。
 
  上工轅9文化節期間,世界線上聯盟網站(www.wolu.org)將免費播放這兩首由中央電視臺和新華社廣東分社攝製的歌曲MTV(<https://v.youku.com/v_show/id_XMjk2NTMyNzk2.html> 、<http://www.wolu.org/WOLU/context/qxg.rm>),您還可以查看這些歌的特殊背景資料(<http://www.wolu.org/WOLU/context/context.htm> ),其中包括時任聯合國秘書長安南給作者的回信等令人驚奇的若干內容。當然,演唱這些歌曲的歌唱家,也都是當今中國著名的歌手如譚晶、張燕等等,其整個陣容包括伴唱(原總政歌舞團合唱團)等也均實力非凡。
 
  在黨的十八大後,習近平主席首次提出“人類命運共同體”,其實這個理念早已在中國人民的心中萌發,是中國人民憧憬世界和平友誼的真實訴求,也是深圳人通過這兩首歌曲表達世界和平友誼的心願。
 
  3.特製千枚“醫”字紀念金幣將送給有緣人
 
  上工轅,其“上工”的含義是中醫古典《黃帝內經》中“上工治未病”的理念;轅,則有機構的意思。所以,深圳市上工轅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中心,即是以中國傳統醫藥文化的保護與傳承為宗旨的獨立法人機構。
 
 
  繁體字的“醫”,從字形上分析,其下半部分“酉”源自酒,醫與酒的關係密切,所謂“酒為百藥之長”。
 
  “少喝酒,喝好酒”和“醫”的保健養生理念,是上工轅9文化節希望傳遞給大眾的中醫文化和酒文化元素。當然,深圳市上工轅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中心監製、貴州茅臺鎮知名酒廠釀酒大師特製的上工轅限量珍藏酒,也是上工轅9文化節具有核心競爭力的一大法寶,其收藏價值不可估量。
 

  總之,上工轅9文化節以歷史時間節點為契機,打造集郵、祝願、品鑒、觀賞、收藏等功能與於一體的實用性、藝術性創新文化活動,將為今年的9月增添絢麗的光彩!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